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烟花”来袭 八旬老人有了温暖的新家

2021-07-25 1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丽婷 郭杭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郑丽婷 郭杭)“真的太谢谢你了,我做梦也想不到80多岁了还能住到‘新’房子里!”桐庐县江南镇凤鸣村板桥自然村85岁的老人詹玉溪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725134706.jpg

  7月25日上午,桐庐县江南镇凤鸣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詹玉溪老人的家中,将早已整理好的家具物品搬去她的“新家”。面对这一切,老人欣喜万分,止不住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而为她提供新房的,是村里的乡贤姚有昌。

  姚有昌是江南镇凤鸣村板桥自然村的老书记,这些年来虽一直在外经商,但始终心系家乡,对于村内的困难群众,他多年来也一直在坚持帮扶。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85岁的詹玉溪老人的状况成为姚有昌最大的“心事”。詹玉溪老人早年丧子,女儿外嫁,唯有孙女跟着她一起生活。老人常年居住在村中一处老旧房屋里,每逢大风大雨,安全隐患总是不小。于是,姚有昌早早做好了打算,将自己在村内闲置的老宅重新进行了装修,并无偿提供詹玉溪给老人居住。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台风灾害,尽己所能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

  强台风“烟花”袭来,江南镇群众不但是在外乡贤放不下的牵挂,更是江南镇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切所在。连日来,江南镇党员干部众志成城,24小时值班值守,动员各方力量共2800余人,奋战在防汛抗台一线。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老旧房屋,是他们最关心的区域;劝说独居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处所,即使一次次被“无情”拒绝,却依然耐心如初;疏浚被堵塞的沟渠,确保台风来临之际渠道畅通无阻,即使万分危险也毫不退缩。截止目前,江南镇已将14户危房户18人转移到到安全地带,劝离民宿游客92名,消除安全隐患点50余处,对全镇500余处危旧房屋、道路险情地段设置警示标识。尽管“烟花”不断逼近,但江南镇党员干部已严阵以待、无所畏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真的太谢谢你了,我做梦也想不到80多岁了还能住到‘新’房子里!”桐庐县江南镇凤鸣村板桥自然村85岁的老人詹玉溪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