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瑶琳镇:清理塌方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2021-07-25 1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敏智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敏智)“潘村自然村南塆里赵金生房屋后面有一处小范围塌方,影响房屋安全!”桐庐县瑶琳镇百岁村村干部郑阳娟在微信群里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725134701.jpg

  由于台风“烟花”带来的长时间降雨,土质松软,造成赵金生户屋后高挡墙小规模塌方,塌方物堵塞水渠,改变水流方向,威胁到房屋安全。

  得知情况后,百岁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振荣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塌方现场周围设立安全警戒线,竖立警示标识,以免发生意外。在踏勘分析险情后,果断采用疏堵结合方法,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成立抢修小组,明确分工,一边对赵金生及家人进行疏导,一边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由于该处位置狭小,铲车无法进入,志愿者们只能徒手搬运,同时用铁锹、铲子等抢险工具,有序将滚落在水渠里的碎石及附近的塌方物搬离以引导水流方向。

  人心齐、泰山移,经过大家近3个多小时齐心协力,树枝、塌方处的泥土和碎石全部被清理的干净,同时,在房屋周边范围采取砌石加围挡的措施,阻断水流隐患,确保房屋和农户安全。

  “多亏了咱们村两委、驻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的帮助,及时解决我家后面的塌方情况,真是太感谢了!”赵金生感叹道。

  台风“烟花”正来势汹汹的逼近,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考验,瑶琳镇将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落细防御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潘村自然村南塆里赵金生房屋后面有一处小范围塌方,影响房屋安全!”桐庐县瑶琳镇百岁村村干部郑阳娟在微信群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