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富春未来城多措并举打造智慧防尘新标杆

2021-07-23 10: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小华 王梦琪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何小华 王梦琪)近日,富春未来城以创建标化工地示范区为目标,以“‘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攻坚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建筑工地“控尘十条”为标准,高标准对照落实各项控尘措施,推进工地数字化管理,打造智慧防尘新标杆。

  富春未来城积极整治裸露土方,对易产生扬尘的细颗粒建筑材料密闭存放或进行覆盖,砂浆桶采用定型化全封闭,底部采用移门及时关闭,达到控制扬尘效果。非施工作业面的裸露地面、长期存放或超过一天以上临时存放的土堆采用防尘网覆盖,空余场地全部采取绿化草皮铺设,美化工地环境。

  在施工现场上,未来城区域工地采用砌筑式全封闭围挡,围墙内外墙面均采用草皮修饰,高度统一。围档广告设置以公益广告为主,采用pvc材料制作,整体形象整洁美观。

  富春未来城在所有施工现场出入口、场内主要道路、材料堆放场地和加工场所采用混凝土等材料硬化,现场四周设置排水沟,主要道路沿路设置道路喷淋,配备冲洗洒水车,不定时开启冲洗,做到实时保洁。

  此外,富春未来城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车辆自动冲洗装置,并确保100%使用,出场时对车辆清洗,确保净车出场。所有工程采用建筑工地扬尘智能管控系统,并接入桐庐县建筑工地扬尘管控系统平台,实时上传车辆进出数据、洗车池清洗喷淋等数据,推进“智慧防尘”建设。

  在扬尘监测上,富春未来城所有在建工程均安装扬尘在线监测及联动系统,扬尘监测相关数据接入杭州市扬尘在线监测数据平台,实现实时扬尘预警、报警等功能。联动系统与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实时关联,当扬尘值达到设定上限时自动启动一处或者多处喷淋系统,对现场环境进行雾化喷淋降尘,当扬尘值达到设定下限值时自动关闭喷淋系统。系统由智能控制器自动控制,操作便捷、智能降尘、节省人工。并具有分时喷淋功能,可根据情况自行设定,定时喷淋。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富春未来城以创建标化工地示范区为目标,以“‘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攻坚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建筑工地“控尘十条”为标准,高标准对照落实各项控尘措施,推进工地数字化管理,打造智慧防尘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