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桐君街道:环境大整治 城市面貌大提升

2021-07-19 16: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韩凌啸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韩凌啸)为了响应“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连日来,桐君街道成立联合治理组,每天在社区巡回劝导,对私拉充电线的情况进行地毯式的集中整治。桐君街道办事处联合桐君中队对夜间城区的水果摊、烧烤摊等流动摊贩进行专项整治。

  老旧小区居民私拉电线充电就是城市环境治理的一个大问题。小区居民为了方便从自己家中私自外接电源线给楼下的电瓶车,电动汽车等进行充电,既影响城市形象,也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因私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而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屡见不鲜,却又屡禁不止。

  从7月上旬开始,桐君街道就联合辖区派出所、城管、社区、微型消防站等基层力量,深入老旧小区,告知私拉充电线造成对城市形象的影响以及安全隐患,督促居民将电动车放到小区指定地点充电。大多数居民表示充分理解,主动配合检查组收回私拉乱接的充电线。对未找到电线所有人的,检查组现场剪除飞线并立即清理,由物业负责人负责通知业主,此次行动共剪线一百余条。同时,桐君街道也在小区合适点位布设集中充电装置,切实回应居民的需求。

  除了老旧小区私拉充电线,流动摊贩整治也是“老大难”问题。本次专项整治中,全体执法人员共分3个小组全城覆盖,对迎春路、富春路、邮电路等主要道路的水果、烧烤流动摊贩进行集中劝导整治。

  以规劝引导为主,同时指引不清楚的摊主去政府规划好的夜间经营场所。对于屡教不改、屡劝不听的顽固摊主,执法队员依法对其进行暂扣,并立案查处。本次整治沟通协商挪走摊位70余个,暂扣流动摊7个,立案7起。

  此次整治过后,明显遏制了流动摊的增长,周边的占道摆摊现象已明显减少,道路也通畅了,居民出行也方便了。下一步,桐君街道与桐君中队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整治行动,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响应“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要求,连日来,桐君街道成立联合治理组,每天在社区巡回劝导,对私拉充电线的情况进行地毯式的集中整治。桐君街道办事处联合桐君中队对夜间城区的水果摊、烧烤摊等流动摊贩进行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