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富春江镇小镇客厅即将开馆 “美丽城镇”再添新景

2021-07-16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 来到此地,你可以近距离感受到天下独绝的旖旎风景,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深厚久远的文化底蕴,特色鲜明的工业产业……这里便是富春江小镇客厅。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打造展示富春江镇特色的全新载体,推动富春江镇进一步发展。2021年,桐庐富春江镇投资2291.6万元,将原富春江镇老电影院打造成为富春江镇小镇客厅,这是是一座包括规划展示、市民休闲活动、绿道驿站、图书馆等多功能的综合性场所。目前规划展示馆、市民休闲体育活动中心积极布展中,计划于7月底投入使用,绿道驿站、图书馆正处于节点打造阶段,计划2021年8月底竣工。”富春江镇副镇长孔建介绍道。

图片1.png

  今年以来,富春江镇围绕浙江省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目标,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调研指导下,注重用匠心营造独特韵味,精心开展富春江镇小镇客厅的建设,积极打造具有“富春江”特色的形象展示窗口,全面提升沿江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助推富春江镇进一步发展。

  富春江镇是东亚隐逸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山水诗词文化的发源地,又是元代画家黄公望创作的《富春山居图》的诞生地,具有优美的山水资源禀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1979的时候,这里原来是富春江镇电影院,也是当时杭州地区设施最先进的电影院和富春江镇区域内的文化娱乐中心。”该镇大洋坪社区老党员马朝举兴奋的说道,“现在路过这里,看到小镇客厅一天一个样的变化,我这心里啊很是开心,希望现在小镇客厅早些建造完成,又可以感受到当初看电影热闹氛围了。”

  富春江镇小镇客厅建筑面积2470平方,用地面积7091平方,前厅规划展示馆一楼包含了“镇域概述”“城镇名牌”“丰碑永存”“历史星空”“钱塘江诗路”“成长足迹”等六大区块组成,集中展示了小镇区位、资源、文化、荣誉等优势特色,大厅布置了14㎡大小的小镇集镇区沙盘,展现了小镇3.5平方公里的面貌,同时配合大型LED屏播放的小镇形象宣传片和功能布局触摸屏,让来访客人直观感受小镇魅力和未来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二楼以“打造高质量发展榜样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抓手,设有6.25㎡大小的慢生活区沙盘,描绘了慢生活13平方公里的山水人文,并以“城镇、产业、乡村”三大发展引擎为着力点,全面展示了富春江镇工业产业特色及慢生活体验区旅游特色。

  “我镇聚焦数字化改革,通过数字赋能乡村小脑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美丽城镇’数字化建设体系。”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钰明介绍道。该镇在富春江小镇客厅建设过程中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成果,三楼“乡村小脑”整合了生产、生态、生活三大综合数据,搭建美丽农业、智慧工业和文化旅游三大专项场景数据平台,打造了线上“一厅两中心”,小镇客厅“吃住行游购娱”、邻里中心“咨询服务医疗”、社会治理中心“民情民意收集”一键直达,兼顾服务产业和社会治理两个需求。在绿道驿站出口建设智慧公厕位代表的智慧终端,接入特色数字化场景,助力城镇数字化。

  “在不久的将来,富春江小镇客厅将成为我镇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我镇特有的政民互动基地、镇域旅游第一站和城市学术百宝箱,串联周边半径 10 公里以内的景点,成为⼀个涉及艺术展览、休闲娱乐、学习教育的中心”富春江镇党委书记张苏平说道。下一步,富春江镇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各项发展任务,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城镇样板地,阔步迈向“富春曼城·智创小镇”宏伟蓝图,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富春江镇围绕浙江省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目标,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调研指导下,注重用匠心营造独特韵味,精心开展富春江镇小镇客厅的建设,积极打造具有“富春江”特色的形象展示窗口,全面提升沿江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助推富春江镇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