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00后宣讲员走进桐庐乡村“复兴少年宫”

2021-07-12 17: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大鹏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程大鹏)7月12日上午,桐庐县分水镇南堡精神纪念馆正在举行一场“乡村复兴少年宫‘桐’一堂课宣讲分享会”,11岁的“小书桐”宣讲员刘念卿面向当地“复兴少年宫”学员们侃侃而谈。

微信图片_20210712165458.jpg

  今年初,桐庐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海选小书桐”活动,面向全县中小学生海选00后“宣讲达人”,刘念卿就是徐凝小学推选的“小书桐”代表之一。当天,刘念卿宣讲的主题是“王金焕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短短三分钟时间里,刘念卿详细讲述了当年南堡洪灾中,共产党员王金焕舍己救人的英勇事迹,并和在场的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712165501.jpg

  当天,来自分水镇的老、青、少三代宣讲员共聚一堂,分享交流学习“南堡精神”的心得,原南堡村支部书记沈法明,90后“小青桐”宣讲员濮丽娜、申屠超仕,00后“小书桐”宣讲员何泽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南堡往事”阐述了“南堡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12165453.jpg

  “桐”一堂课宣讲分享会是桐庐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必修课”之一,作为全国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桐庐县迅速启动“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并明确了“必修课+魅力课”两类课程体系。

  “‘桐’一堂课的所有内容,将制作成视频在全县各乡村‘复兴少年宫’播放,让所有参加‘复兴少年宫’活动的未成年人都能同步学习课程内容。”桐庐县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程大鹏告诉记者,接下来,桐庐县将着重发挥“小书桐”“小青桐”等特色宣讲队作用,安排更多00后宣讲员走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宣讲,让少年说给少年听,让宣讲更有青春味。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12日上午,桐庐县分水镇南堡精神纪念馆正在举行一场“乡村复兴少年宫‘桐’一堂课宣讲分享会”,11岁的“小书桐”宣讲员刘念卿面向当地“复兴少年宫”学员们侃侃而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