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市自强宣讲团“六进六讲”百场巡回宣讲走进桐庐

2021-07-12 14: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俞锋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金黄璐敏 俞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视力的障碍不应该、也不会成为我们获取信息、开始新生活的障碍。盲人一样可以体验数字生活,一样可以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各种便利……”7月9日上午,杭州市自强宣讲团“六进六讲”百场巡回宣讲走进桐庐,4位残疾人宣讲员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以及对生活的追求与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12092847.jpg

  在宣讲舞台上,宣讲员们讲残疾人工作对于自己的变化,讲服务社会、回馈群众的故事,讲参与体育运动、宣传亚残运的故事,讲创业就业的经历故事,讲社会无障碍环境带来的获得感,讲“数智残联”的幸福感。他们声音洪亮、自信十足,展现了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自觉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自助、自爱的“六自”精神。

  “我是一位轮椅人士,当我日常出行,‘走’在城市道路上时,会碰到很多无障碍设施的问题。我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对整个社会的无障碍环境提升起到一点作用,让社会更关注无障碍环境提升的重要性,让更多肢残人士体验到社会给予他们切实温暖的关心关爱。”自强宣讲团成员、阿里巴巴数据工程师郭百岭说。

  参与本次巡回宣讲的还有桐庐人华燕、郑雄鹰,她们也是杭州市自强宣讲团的成员。华燕被誉为“桐庐张海迪”,她讲述了自己从悲痛中“醒来”,创办培训学校,让更多因残致贫的孩子能够学习的故事;郑雄鹰讲述了自己如何突破后天致残的心理障碍,最终走上体育道路,成为三届残奥会“坐式排球”冠军队队员的励志故事。如今,她们都在稳定的工作岗位上就业,服务着更多残疾人群。

  残疾人事业是现代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十三五”以来,桐庐县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残疾人基本保障、残疾人服务水平、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残疾人权益保障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过去五年,全县城乡残疾人人均可支配收入初步核算分别达2.6万元、1.1万元,累计发放“两项补贴”17553.4万元。

  随着扶残助残工作的日益完善以及社会对残疾人群的关心关爱,他们心怀感恩之情,自强不息、奋斗拼搏。如今的他们,生活得更好、心气儿更足、获得感更多。桐庐县残联办公室负责人俞锋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营造全县残健共融的社会氛围,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数智”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残疾人共享“共同富裕”发展成果。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视力的障碍不应该、也不会成为我们获取信息、开始新生活的障碍。盲人一样可以体验数字生活,一样可以享受互联网带来的各种便利……”7月9日上午,杭州市自强宣讲团“六进六讲”百场巡回宣讲走进桐庐,4位残疾人宣讲员讲述着自己的经历以及对生活的追求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