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拼图、闯关……浙商大杭商院经法学院志愿者为江南镇少年儿童带来趣味普法

2021-07-09 14: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佳莉 徐梦圆 洪琴 杨诗怡/摄

  浙江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张佳莉 徐梦圆 洪琴 杨诗怡/摄)为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推动社区居民法律素质提升,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动乡村振兴,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法治在‘县’”团队联合“助力美丽乡村3.0”团队,特利用假期走进桐庐县江南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通过“游戏闯关”的形式,鼓励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你画我猜”“情景判断”等游戏集齐拼图,最终获取奖励。此举旨在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侵权行为以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从而增强青少年维权意识,实现趣味普法。

  到了“你画我猜”环节,小朋友带着自己的理解,通过字的谐音、形状进行演绎。在题目结束后,志愿者围绕“法律词汇”展开讲解,帮助小朋友们走出误区。

  “法官?”通过伙伴的谐音演绎,“智星”组的成员终于通过“你画我猜”这一关,“回答正确!不过你知道法官是做什么的么?”“是抓坏人的人?”

  “不能完全这样说哦!法官是一种职业,他们通过自己专业知识和道德素养来主持公正,让坏人得到惩罚,让好人得到公平!”

  “那我长大之后也要做一名法官!”参与活动的徐豪栋同学兴奋地对志愿者说道。

  从“法行万里”到“你画我猜”,从最初的生疏到状态渐入佳境,也让普法活动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志愿者的提问总能得到大家积极主动的反馈,活动充分调动了小朋友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一门‘必修课’,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利用假期主动接触社会,希望同学们提高个人实践能力的同时,积极反哺社会、回报社会。在这次普法活动中,我院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在实践中践行责任与担当,‘第二课堂’让他们情商和技能得到了双提升。”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静表示。

  据了解,浙商大杭商院经法学院依托“文化礼堂”项目,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此次法制教育主题活动,青年学生响应桐庐县“复兴少年宫”的号召,符合当前我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法律素养提升的需要。未来,学院将继续组织社会实践团队,鼓励学生及时了解社会需求,利用寒暑假等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并在该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推动社区居民法律素质提升,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动乡村振兴,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法治在‘县’”团队联合“助力美丽乡村3.0”团队,特利用假期走进桐庐县江南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