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平均年龄70岁服务时长10年 !浙江桐庐有支银龄志愿服务队

2021-07-09 14: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皇甫晓丹

  浙江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叶晶 皇甫晓丹)“先刷下市民卡,大家别急一个一个来。”“体检时千万别落下东西,有不清楚的体检项目,随时找我们。”……每天清晨,在浙江桐庐县桐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可以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一群头发花白的老人,身着红马甲,帮助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刷卡刷脸、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引导老年人取号、有序排队体检。

  他们是桐庐县桐君街道农民(老年)体检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已有70岁。10年以来,近30多名志愿者在每年暑期城乡老年人体检期间,都会前往卫生院协助医生开展服务工作,受到医生和居民夸赞。“每年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感觉特别踏实,大小事找‘红马甲’就能解决。”看着这群银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刚顺利完成体检的李阿姨啧啧称赞。

  在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桐君街道农民(老年)体检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分工合作,每天上午6点准时到医院,大约中午11点结束,主要为市民查看健康码、扫市民卡、维持秩序,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老年人各项体检开展得有条不紊。

  “我们老年人喜欢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有了大家的加入,既可以缓解医院医务人员人手紧缺的问题,让体检人员得到更多的帮助,同时以此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让桐庐这座‘温暖之城’更温暖。”今年72岁黎振远是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多年来,他全身心投入到街道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中,目前已经累积志愿服务总时数达12963.4小时。这些天,在他的热心帮助下,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顺利完成了体检。

  桐庐县桐君街道党工委委员朱运钱表示,今年街道参加老年体检的人数近万人,体检时间持续近2个月,每天将有5名志愿者轮流上岗服务,将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心坎里,凝聚力量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先刷下市民卡,大家别急一个一个来。”“体检时千万别落下东西,有不清楚的体检项目,随时找我们。”……每天清晨,在浙江桐庐县桐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可以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一群头发花白的老人,身着红马甲,帮助前来体检的老年人刷卡刷脸、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引导老年人取号、有序排队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