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新合乡:复兴少年宫 圆梦共成长

2021-07-08 17: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邹锋

图片2.png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邹锋)“我宣布,新合乡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青柠计划正式启动。”7月8日上午,在革命老区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的省级文保单位钟氏大屋内,新合乡乡长方姬宇现场宣布启动复兴少年宫暑期青柠计划,标志着引坑村示范复兴少年宫正式启动运行,更预示着新合乡复兴少年宫暑期“魅力课”正式开课。

图片3.png

  据悉,桐庐县被中央文明办列入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县,而引坑村是全县9家示范性复兴少年宫之一。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建设,将进一步缩小山区和城区未成年在公共文化、教育等资源供给上的差距。此次新合乡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青柠计划由中共桐庐县委宣传部、新合乡以及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联合举办,通过大手大小手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暑期中收获成长与快乐。

图片5.png

  “我们将结合桐庐县‘复兴少年宫’计划,通过课堂教育、情景剧、纪念馆参观、手绘报展览、老党员采访、小品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对党史有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通过剪纸、茶艺、音乐、书法、舞蹈、服装设计、索面制作等课程让小朋友们了解和传承桐庐当地民俗和文化;通过科技达人、语言课堂、垃圾分类、科技观摩体验等科技课堂,让小朋友们体验‘科技的魅力 未来的召唤’,培养时代使命感。”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文琴表示。

  除了联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开展暑期青柠计划外,新合乡还充分利用本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阵地,不断为未成年人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场所,同时依托“红色新合 难忘金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音乐党史课等系列活动,共同推进“复兴少年宫”建设,确保取得实效。

  “少年儿童暑期教育难题,一直也是新合家长心中的难题。”新合乡党委委员宋华军表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们将以试点建设为契机,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让所有孩子都能幸福生活、实现梦想。”

  启动仪式后,桐庐县剪纸非遗传人开始为新合乡未成年人授课,感受非遗项目的艺术魅力,新合乡“复兴少年宫”暑期青柠计划项目也正式拉开序幕。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我宣布,新合乡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青柠计划正式启动。”7月8日上午,在革命老区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的省级文保单位钟氏大屋内,新合乡乡长方姬宇现场宣布启动复兴少年宫暑期青柠计划,标志着引坑村示范复兴少年宫正式启动运行,更预示着新合乡复兴少年宫暑期“魅力课”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