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乡贤回归 快递助力

浙江桐庐凤联村铺开美丽乡村3.0幸福画卷

2021-06-30 15: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袁媛

微信图片_20210630093522.jpg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王仪楚 袁媛)“感谢大家来到绿农合作社直播间,我们凤联高山桃是喝着山泉水,施着农家肥长大的,口味脆甜可口……”6月29日,走进桐庐凤联绿农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琳琅满目,合作社负责人巫旭亮正对着手机,为家乡的高山桃子在线打“call”,吸引了不少网友下单。

  今年4月,桐庐凤联绿农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由在外创业青年牵头,村集体、种养殖大户以及村民联合出资,依托圆通速递供应链及抖音、微信、大润发超市等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打通了本地水蜜桃、葡萄、山西瓜、笋等农副产品的销售路径,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630093733.jpg

  “前几年,我们村的桃子可以说是严重滞销,烂在地里的情况很常见。”巫旭亮告诉记者,“通过合作社,我们将农户种植的桃子统一收购、包装、品控以及销售,保证乡亲们的桃子有处可销。”

  这几天,每天早上6点起,就有不少村民挑着当天采摘的新鲜桃子来到合作社。如今,合作社日均销售量已达到了1000斤以上。与此同时,6月以来,合作社通过抖音、微信等电商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实现农产品销售额近2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依托圆通速递供应链平台,加大线上线下的销售力度,力争年底前实现销售额500万元以上。”巫旭亮话语中满是信心。

  对于家乡的振兴,凤联商会会长陈国强心中已初现雏形,“我们商会打算将村里闲散的土地统一收拢,种上品质好的农产品,助力村集体增收。同时,我们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快递回归’号召,下个月将有一大批桃子销往全国各地的圆通网点。接下来,我们要让每一名在外创业的凤联人都成为家乡农产品的代言人,打响我们的凤联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630093737.jpg

  依托乡贤回归,圆通助力,凤联村美丽乡村3.0综合示范村建设如火如荼。2021年计划建设项目11个,其中已开工建设8个。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29日下午,横村镇凤联村“快递回归创新业,美丽乡村共富梦”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圆通速递助力农产品销售活动启动仪式上,圆通速递助力农产品销售正式签约。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五大乡村’共建要求,依托圆通速递乡贤资源,深挖‘快递小村、高山水果、环形山道’等特色优势,擦亮‘凤联十景’旅游名片。通过梳理一批招商点位,建设一批打卡节点,有序推进旅游接待中心、黄金乐园、快递小村、凤联广场等项目,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示范村’。”凤联村党委书记、村主任余伟标表示。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4月,桐庐凤联绿农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由在外创业青年牵头,村集体、种养殖大户以及村民联合出资,依托圆通速递供应链及抖音、微信、大润发超市等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打通了本地水蜜桃、葡萄、山西瓜、笋等农副产品的销售路径,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