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同心阅享红色书香 携手渔你欢乐成长

2021-06-28 12: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文 应丽丹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苏文 应丽丹)“鸡毛信、小兵张嘎、红星闪闪,这些都是我以前在课本上看到的。”“老师们设计的闯关游戏太好玩了,我们自己也变成红色故事的小主角了呢。”“我太开心了,答对了好几道题,考官都给我竖起大拇指呢”……

微信图片_20210627183535.jpg

  近日,由桐庐县江南镇人民政府、桐庐县窄溪小学共同举办的“同心阅享红色书香 携手渔你欢乐成长”活动举行,引导少年儿童根植爱党爱国情怀,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老师们将学科与红色专题相结合,精心为学生设计了发展学生综合能力的挑战活动,其中语文学科有“送鸡毛信”、“红旗飘飘”、“小兵转转转”、“红心闪闪闪”4个板块;数学学科有“绘制作战地图”、“红色纪念馆”2个板块。学生们通过考试闯关的形式,了解熟悉红色故事,学习掌握课业知识,寓教于乐。

  “我们立足窄溪渔文化特色,围绕‘同心·悦读助跑’项目,为师生设计了形式丰富的红色主题活动,包括红船红之旅、红色游园记、红色故事会、师生红歌赛等内容,”桐庐县窄溪小学校长童正林介绍,“但最具纪念意义也是最有代表性的是始于2012年的公益项目‘同心·悦读助跑’项目,在杭州拱墅区统战部、拱墅总支代表及桐庐县窄溪小学的共同努力下,十年来,捐赠图书近15000册,累计奖励阅读之星超过200名,创建书香家庭300户。其中不少红色读物红色故事红色经典,成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的小火苗,成为引导师生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风向标。红色阅读播撒的种子,十年同心助学,十年同心悦读,见证了十年蜕变成长。”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鸡毛信、小兵张嘎、红星闪闪,这些都是我以前在课本上看到的。”“老师们设计的闯关游戏太好玩了,我们自己也变成红色故事的小主角了呢。”“我太开心了,答对了好几道题,考官都给我竖起大拇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