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本土红色印记展板 成为民众“身边的党史教育”

2021-06-25 17: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庆华 宋楠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庆华 宋楠)“作为桐庐本地人,我了解了分水镇百岁坊村曾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旧址,周恩来总理抗战期间曾来过江南镇窄溪自然村的鼓楼街,还有我们的南堡精神等。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会努力在党史中寻找初心,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工作中去,为人民多做贡献。”这是城南街道党建办青年干部华亦通观看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印记”主题展板后发自内心的感受。

  华亦通参加工作还不到两年,去年7月份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他表示会好好把这些来自本土的“红色记忆”牢牢地记在心中。

微信图片_20210625144329.jpg

  据悉,这20多块“红色记忆”展板是城南街道通过文物部门和档案部门收集、整理后制作的,上面记载了新中国成立前桐庐历史事件和故事,有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事迹等,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桐庐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保卫家园、爱国爱家的情操和为解放桐庐、建设桐庐的历史责任和担当。展板图文并茂,“这些展板,是桐庐历史发展变迁的缩影,让我们进一步懂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学会感恩和感德,用对党的忠诚来回报家乡,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培养。”金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志林表示。

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红色记忆”展板是城南街道通过文物部门和档案部门收集、整理后制作的,上面记载了新中国成立前桐庐历史事件和故事,有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事迹等,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桐庐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保卫家园、爱国爱家的情操和为解放桐庐、建设桐庐的历史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