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上门问需求 精细服务化解企业堵点痛点

2021-06-24 16: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训富 屠荣土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夏训富 屠荣土)“8家企业放在同一个税源管理部门,化解一个办税‘阵痛点’,以后办事方便多了。”近日,浙江施强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杨少立发现其县内注册运营的企业已经划入到同一个税务所管辖,用医疗行业术语形象地表达了对税务部门工作的认可。不久前,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开展为民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局领导带队走访辖区企业,上门听取意见建议,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问题。

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1.jpg

  在施强制药公司走访过程中,企业反映注册企业多,因为所在地址不同而登记在县内不同税源管理部门管辖,在办事需要对接多个部门,工作不太方便。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统计梳理了其关联企业名单,在征询企业调整意向后,会同相关职能单位认真研究户管调整的问题,及时在管理系统中进行变更。

  桐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水泥制品的重点企业,每年消耗矿石原料300万吨,正积极推动扩大产能销量和技术升级改造,计划年内实现销售额增长1亿元以上。税务部门与企业深入座谈后发现,企业目前正面临原料中长期供应需求保障问题,税务部门对此立刻反映,积极协调。“原先一直不知道怎么解决的问题现在有了眉目,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细心服务。”总经理章文明在接到电话反馈时讲道。


税务干部在中鹰建筑公司开展税务政策辅导1.jpg

  在中鹰建筑公司和汇丰生物科技公司,税务部门通过参观企业文化展厅、听取负责人介绍、与企业人员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发展前景,认真倾听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涉税问题。负责人现场办公,深入研究其中的政策细节和实务处理,并要求业务部门仔细记录相关问题,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和辅导,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据统计,税务部门今年以来共实地走访纳税人1100多户,收集意见建议15条,通过征纳沟通平台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550余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强调,税务部门将继续以“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三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强调,税务部门将继续以“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三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