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三通一达”快递掌门人齐聚钟山 这个山区乡镇“共同富裕”大有可为

2021-06-13 15: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泽睿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1中国•桐庐重走快递路毅行活动在“中国民营快递发源地”浙江桐庐钟山乡夏塘村热闹开走。本次活动由中共桐庐县委、县政府主办,桐庐民营快递发展中心、桐庐县钟山乡人民政府承办。本次活动以夏塘村作为活动起点,途径歌舞村,终点设在子胥村,路线全长10公里。来自杭州、桐庐等地8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在这群浩浩荡荡的队伍中还有一批特殊的参赛选手,他们就是“三通一达”快递企业的创始人。

微信图片_20210613152315.jpg

  “这次毅行活动途径的村庄就是‘三通一达’创始人的老家,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参赛选手重温当年钟山快递人从这里闯出大山继而走向世界的胆量和气魄。”钟山乡人大主席、毅行活动总指挥苏建军介绍。

  钟山乡拥有“中国民营快递第一乡”之称,更难能可贵的是占据快递业大半份额的“三通一达”的创始人全都来自该乡,是钟山百姓口口相传的乐事。

  “今年四月份,钟山乡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共同富裕示范乡’创建乡镇,我们一直在调研和探索。”钟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晓东继续说道,“邀请‘三通一达’快递企业创始人回乡参加此次毅行活动并召开‘强化党建引领,共建共同富裕’座谈会,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共同讨论钟山乡如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

  “钟山乡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有诸多优势,一从分配结构来说,我们有基础;二从建设支撑来讲,我们有资源;三从发展潜力来看,我们有后劲。”钟山乡党委书记潘其君在“强化党建引领,共建共同富裕”座谈会上强调。

微信图片_20210613152318.jpg

  钟山乡根据乡域特点设立“四大功能片区”—— 快递回归示范区、农旅融合产业区、石材石雕集聚区、城镇综合服务区,成立钟山快递人服务中心、开展石材行业整治、成立了全县首个县级农旅融合样板区管委会……钟山乡的一系列“组合拳”,让招商引资氛围更浓、生态环境更优、绿色发展动力更足、建设共同富裕基础更实。

  会上,“三通一达”四家快递公司代表与钟山乡签订了2021年度蜜梨销售协议共计10万箱,并现场捐赠2021年度教育扶持资金100万元整。

  “下一步,我们力争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利用快递人资源,在‘先富带后富’的机制、模式和效果上实现有效的突破;二是在农村闲置生产要素盘活利用上进行探索,对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管理运营上实现有效突破;三是针对低收入困难群体,通过公益性帮扶举措实现有效转化,在有序走上共同富裕上实现有效的突破。”钟山乡党委书记潘其君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21中国•桐庐重走快递路毅行活动在“中国民营快递发源地”浙江桐庐钟山乡夏塘村热闹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