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讲百年党史故事 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中国故事节·少儿红色故事会现场展示活动在浙江桐庐举行

2021-06-13 15: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彤轩

  6月13日,2021中国故事节·少儿红色故事会现场展示活动在浙江桐庐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小故事员”齐聚富春江畔,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613152312.jpg

  本次中国故事节·少儿红色故事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故事委员会、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中共桐庐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民间文学》杂志社、《山海经》杂志社、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杭州之声、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桐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共同承办,4月15日在桐庐举行启动仪式,随后得到全国各地积极响应。选拔期间,各地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各类展演活动,并向活动组委会推荐优秀选手表演视频。截至5月底,组委会共收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送的1319个视频。“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杭州平台开设专栏,对部分优秀的选手视频进行展播,“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也刊播了此次活动新闻,吸引近600万人次点击观看。

  经过前期推选和专家组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优秀小故事员,参加在桐庐举办的现场展示活动。活动共分为幼儿园及小学一二年级的低段组、三年级至六年级的高段组两组举行,经过现场展示、评委评议,最终每组产生三批“中国优秀少儿故事员”和一批“中国小故事员”。

  桐庐拥有悠久的革命历史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也是远近闻名的“中国故事之乡”。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桐庐县梳理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党史事件、在桐庐发生过的重大战斗、为党和国家、人民做出积极贡献的重要人物、具有代表性的精神体系等内容,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兴建的各类纪念馆、纪念设施等阵地资源,推出了具有浓郁本地特色的桐庐“红色精神谱系”。同时,充分发挥“中国故事之乡”优势,开展“小书桐”海选等活动,组织少年儿童挖掘红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让未成年人通过故事了解党史。

  来自桐庐的周涵同学讲述的是发生在桐庐革命老区新合乡金萧支队的真实故事《妙计征粮》,他说:“以前我只知道我们的前辈聪明、勇敢,但是很多细节并不知道,作为老区的一名少先队员,为了讲好这个故事,我专门去学习了金萧支队的历史,更全面地了解了先辈的革命精神,我会把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13日,2021中国故事节·少儿红色故事会现场展示活动在浙江桐庐举行,自来全国各地的近50位“小故事员”齐聚富春江畔,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