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把责任扛起来 力量聚起来

2021-06-07 10: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晓/文 周敏洁/摄

  “把责任扛起来、把力量聚起来、把业绩立起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6月5日,桐庐旧县街道基层党建暨七大攻坚战推进会上,不时传出阵阵洪亮的宣誓声。

  今年,旧县街道根据省市县重点工作、各类创建、短板指标等梳理一批年度实施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确定了美丽乡村3.0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集镇功能提升、民生保障、党建高水平引领、平安建设环境提升七大攻坚战。前期,该街道根据干部的专业特长、工作经历、业务能力等,明确了七大攻坚战的指挥长和攻坚团队成员,明确攻坚时间节点和攻坚任务,确保攻坚项目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607102407.jpg

  会上,4位攻坚团队指挥长表态发言,展示了克难攻坚的决心;服务保障先进单位、税收贡献奖的企业、有效投资奖的企业等接受表彰;派驻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向大家展示了工作实绩和亮点。各位村书记首次用PPT作了亮榜晒绩,集中展现了旧县村干部的风采。

  在美丽乡村3.0建设方面,今年,旧县街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数字乡村、法治乡村、艺术乡村、创业乡村和文明乡村“五大乡村”建设部署,突出亮点特色,注重创建实效,凝聚共建合力,全力推进街道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暨打造美丽乡村3.0版。母岭村被列为今年全县美丽乡村3.0首批综合示范村,以母岭桂花节和“母岭香”为特色品牌,开发桂花、饮食、休闲、文创、体验业态,以“旅游+”和“文化+”为撬动,促进母岭村的产业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607102409.jpg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今年以来,旧县街道狠抓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实现经济指标较好完成、项目招引有新突破、盘活存量有新成效、科技创新有新进展、数字经济有创新。目前,该街道已申报国家高新和省科小企业各4家,羿顿安全生产云上云企业已经突破700多家,2家企业例入县数字化项目。

  在平安建设环境提升上,旧县街道以建党百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以涉稳风险排查、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四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平安创建攻坚行动,开发旧县街道数据驾驶舱2.0系统,构建现代化、智慧化、网格化平安网络,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合力,为全县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创新探索提供旧县经验……

  浓厚攻坚战氛围,高质量高效能推进中心工作,旧县街道还启动了七大“攻坚竞赛”活动,实施“月度通报”、“季度晒绩”的竞赛机制,攻坚进度以展板的形式进行“红黑榜”晒绩,实时更新,进度最慢的团队要在例会上进行表态发言。经竞赛评比工作小组评定,每季度评选最佳攻坚团队2-3个,最佳攻坚团队中分别选取2名“攻坚之星”,在季度例会上予以通报表彰奖励。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全身心投入到七大攻坚战及街村各项重点工作中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为建设高品质‘富春大岭图实景地、向往的生活目的地’不懈奋斗!”党工委书记朱世权坚定地说。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把责任扛起来、把力量聚起来、把业绩立起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6月5日,桐庐旧县街道基层党建暨七大攻坚战推进会上,不时传出阵阵洪亮的宣誓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