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环保基础设施公众开放日 “播撒”生态文明种子

2021-06-04 1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6月4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联合桐庐县教育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洋州小学的30名师生代表分别参观了威立雅资源再生(杭州)有限公司家电拆解项目,物产中大(桐庐)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以及桐庐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同学们手中拿的笔就是用拆解下来的塑料做成的。”

  “大家猜这个是什么?对,是电路板,电路板是危废品,不能随意丢弃,否则会损害环境……”

  30名师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各个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每到一个地方,学生们就睁着好奇的眼睛提问,工作人员耐心地给予回答。现场观看家电拆解,了解污水净化流程,观察餐厨垃圾处理,孩子们既好奇又兴奋。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知道旧的家电经过拆分可以变废为宝,还知道不能随意丢弃垃圾,不然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汪笑甜在洋州小学就读三年级,参观完环保项目后,她更加坚定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决心。

  刘杭凯在参观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后说:“参观完后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好垃圾分类,尽量不给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叔叔阿姨增加麻烦。”

  “环境保护”的种子经过这次活动悄悄种植在了孩子们的心间。“这次我们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生态家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希望通过参观我县的公共环保设施,把生态文明建设延伸到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当中,让孩子带动父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美丽桐庐的建设当中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办公室主任陈明达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4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联合桐庐县教育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当天上午,来自洋州小学的30名师生代表分别参观了威立雅资源再生(杭州)有限公司家电拆解项目,物产中大(桐庐)水处理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以及桐庐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餐厨垃圾处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