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柳茂村新村夜话 “化债增收”这场硬仗这么打

2021-06-04 1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孔云云

  日前,桐庐县横村镇柳茂村村委大楼内气氛热烈,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乡贤们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做好化债增收”进行激烈讨论。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赢‘消薄’攻坚战,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实现高水平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基础保证。”桐庐县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晓良是土生土长的柳茂人,当天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献上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604150630.jpg

  “实现增收致富,需要解决人才瓶颈,农创客正是‘破题’路上的重要一环。”柳茂商会成员袁超平说,希望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通过培育和凝聚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青年“农创客”,示范带动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扎根农村、贡献青春,为奋力谱写“三农”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挖掘村内资源,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富民资本,开拓农产品销售新渠道,让村内的各种农产品搭乘电商快车“飞入寻常百姓家”。

  “蓝莓和红心猕猴桃是我们柳茂村的富民产业,但因为经营主体数量少、规模小且分散,独立经营,各自为战,导致市场竞争力不强、后续发展动力不足。”柳茂商会秘书长徐金辉就柳茂的水果产业进行了分析,希望能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的农民参与进来,引进一批优质企业,为农民提供品种、技术、培训、销售等全方位服务,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种植基地。

  “水果鲜销对运输和储存要求极高,深加工可以解决这个难题。”要做好村集体化债增收工作,给农产品插上科技的翅膀,桐庐县科技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柳茂村乡贤袁丽表示,要通过加工技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通过质量控制确保食品安全,通过产品研发让大家感受到舌尖上的美味,通过技术升级让传统水果规模化生产,从而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桐庐县横村镇柳茂村村委大楼内气氛热烈,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乡贤们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做好化债增收”进行激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