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老年朋友谨防掉入网络诈骗“陷阱”

2021-06-03 16: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叶佳

  老年群体是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灾区。日前,桐庐一位大伯就差点掉入网络诈骗“陷阱”,幸亏城管人员及时制止,才有效避免了进一步损失。

  原来,该名大伯早几天点击网络链接,进入了某保健药品销售网站,对方销售人员以话术哄骗,在其诱导下,大伯网购了3000元保健药品,但服用几天后对方表示,还需继续购买7000余元的药品继续服用。如此大笔的金额让大伯慌了手脚,但对方却持续给他拨打电话,甚至强行要求大伯继续购买。大伯赶忙来到江南镇综合治理中心向队员求助,在队员的讲解下,他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后,执法队员带着大伯前往江南镇派出所报了案。

图片1.png

  事情并没有结束,在报案后不久,骗子又给大伯打电话,恐吓大伯若不付款,将会有司法部的人联系他。城管队员们几番嘱咐大伯千万不能向对方打款,为了打消他的疑虑,带他来到江南镇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坚定地说,冒充司法部的都是诈骗电话。在大家的合力劝说下,大伯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表示不会相信骗子的一套说辞了。“还好有我们城管和民警帮我,差点就要损失大了。”提起前几天的经历,大伯感慨躲过一劫,也万分感谢城管队员及民警的耐心帮助。

图片2.png

  “最近诈骗案件连续高发,诈骗方式多样,特别是老年人,防骗意识薄弱,更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桐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南中队负责人倪春提醒市民,保健产品不能直接用于治疗疾病,如果产品宣传疗效夸张,就应注意是否陷入保健品的“骗局”,且号称国家工作人员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老年群体是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灾区。日前,桐庐一位大伯就差点掉入网络诈骗“陷阱”,幸亏城管人员及时制止,才有效避免了进一步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