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电影院改建小镇客厅​

桐庐富春江镇美好生活空间再升级

2021-06-03 16: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邓晓忠

  连日来,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黄坡岭社区的原富春江镇电影院区块不时传来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忙碌的进行施工,该镇小镇客厅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据悉,原富春江镇电影院始建于1979年,是由原水电部富春江水工机械厂投资建设的。电影院占地面积7091平方米,建筑面积2470平方米。该电影院建成后,成了杭州地区设施最先进的电影院,也是富春江镇区域内的文化娱乐中心。

  “这个电影院的设计图纸还是从南京买来的,而施工建设则是由我们水工厂自己施工、建设,包括里面的椅架,也全是由我们班组生产出来的。”今年74岁的马朝举,是原水电部富春江水工机械厂退休工人,他回忆说,当初,该电影院建设完成时,在整个桐庐,甚至在整个杭州市都属于比较先进的,因此,来该地看电影的人基本上都是场场爆满。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当时红极一时的电影院也受到了市场的冲击,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曾先后出租给个人用于开办饭店、生产车间等。为了提升富春江镇居民的生活品质,2019年11月,富春江镇收购了原富春江镇电影院的产权,用于改造富春江镇小镇客厅。

  “我们将把这个老电影院打造成为富春江镇小镇客厅,打造好以后,这个客厅将包括规划展示、市民休闲、绿道驿站、图书馆等多功能的综合性场所。”富春江镇副镇长孔建介绍,本次改造工程新增投资约2291.6万元,项目于今年5月10日正式开工,预计于7月完成整个改造工程,将是对全镇美好生活空间的再一次升级。
  “我们很期待电影院改造完成以后,可以开展更多的娱乐活动,来丰富我们富春江居民的文化生活。”望着即将焕然一新的电影院,马朝举满是憧憬。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黄坡岭社区的原富春江镇电影院区块不时传来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忙碌的进行施工,该镇小镇客厅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