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夜话毕浦发展

2021-06-03 14: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敏智

  5月28日,桐庐县瑶琳镇毕浦村老党员、老干部、乡贤代表围绕“夜话毕浦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一场新村夜话。

  “我们毕浦埠头解放前是交通要道,是原分水县东部的最大集镇,原先商贩都是通过这个埠头运输物资,做买卖。上世纪20年代末,以盛家四房为代表的地主豪绅把持着镇上的政治、经济大权,以办厂经商、出租土地等种种办法,进行高利盘剥,榨取人民血汗,阶级矛盾十分尖锐。”老党员钱来根讲道。听着老同志们讲述的红色历史,在场的干部群众都深有感触。

微信图片_20210603142024.jpg

  “我们今天是在绿水青山处,谋绿水青山事。”瑶琳镇党委副书记吴忠华说道,“毕浦村有重要的红色历史和非遗的毕浦小笼包,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村里可以围绕这两个特色来做文章。”

  瑶琳镇毕浦村近年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走生态绿色之路,在油车边建起了100多亩的果园,主要以果桑、白枇杷、樱桃、黄桃为主,预计年产值达30万元,现已在桐庐小有名气,园区采摘开发之时往来之人络绎不绝。

  毕浦小笼包是毕浦村最大的特色,今年毕浦村将以美丽庭院建设和建党百年为契机,重点打造毕浦红色公园,让辉煌的历史继续流传。

  桐庐县副县长陈伟琴听着大家的讨论,认真的记着笔记,不时的点头认同,她说道:“今天我是作为毕浦的乡贤来参加这场新村夜话,刚才听了大家的讨论,我感慨万千。我们毕浦村的老龄化非常严重,村集体经济也不够雄厚,近几年的发展停滞不前。毕浦村要好好的挖掘历史文化底蕴,结合乡村振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村庄规划布局,软硬并进,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28日,桐庐县瑶琳镇毕浦村老党员、老干部、乡贤代表围绕“夜话毕浦发展”为主题,展开了一场新村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