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千人越剧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06-03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向利 胡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5月29、30日,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红色旋律响彻在桐庐的绿水青山间。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局、富春江镇人民政府特共同开展“梅红春江·越剧千人唱”系列活动,特邀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史济华、“梅花奖”得主陈雪萍领衔,组织全国各地近千名越剧戏迷现场参与,共同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示桐庐城市、艺术乡村建设新变化、新成就,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519.jpg

  作为“桐庐大地剧场·乡村艺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两位越剧名家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团队,在桐庐县城学圣广场、严子陵钓台、茆坪村、芦茨村等地同台献艺,联袂献唱,录制主题视频,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化为歌声飘扬,融于表演绽放。

  从富春江畔到美丽乡村,从70多岁的老年戏迷到不足10岁的少先队员戏迷代表,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满怀深情地放声高歌。不少现场群众深受感染,纷纷停下脚步或鼓掌叫好、或跟着旋律合唱,抒发着深切的爱党、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524.jpg

  “听说桐庐要举办这样的越剧千人大合唱活动,我特地从上海赶过来,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看到现场这么多戏迷,我非常激动……”82岁的史济华老师对着镜头深情讲述。

  5月29日晚,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礼堂举办了本次活动的戏迷见面环节。见面会上,富春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钰明深情致辞,表示欢迎并寄寓期待,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文波向两位越剧名家送上画有桐庐山水的精美折扇。两位名家就桐庐畅谈艺术人生、就桐庐越剧历史与发展提出建议规划,现场演唱、现场教学、交流互动,戏迷们表心意、获点评、留合影、得签名,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桐庐作为“越剧摇篮”的魅力全面彰显。两位名家纷纷表示,要常来桐庐、一起传承、常看常新,更是应了戏迷们的长久期盼。

微信图片_20210603091527.jpg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富春江镇艺术乡村建设的美丽成果也展现在一众戏迷面前。百名艺术家走进桐庐作品展、言几又乡村胶囊旅社书店、洒秀咖啡馆、结缘堂等艺术乡村建设的创作成果、艺术风貌给戏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更对茆坪村从事木工手作的匠人、芦茨村热情好客的茶艺师的闲适生活充满了憧憬与羡慕。在戏迷们的游览见证下,桐庐的乡村正从洁化、美化向艺术化转变。乡村振兴,艺术赋能,游客、村民浸润在艺术中,艺术在乡土间生根发芽,乡村振兴的“桐庐篇章”正持续给更多人带来惊喜与感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飘荡在桐庐的山水间,艺术的馨香熏陶着戏迷们心灵。期待今后,桐庐越剧与艺术乡村联袂腾飞,桐庐的艺术乡村能够找到更多好的发展契机,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崭新篇章。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5月29、30日,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的红色旋律响彻在桐庐的绿水青山间。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局、富春江镇人民政府特共同开展“梅红春江·越剧千人唱”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