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江南镇:点亮红色“微心愿” 凝聚闪光正能量

2021-05-28 13: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文 郭杭

  “村里来问有什么心愿,没想到你们真给我家送来空调,谢谢村里党员,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桐庐县江南镇荻浦村独居老人李志清吹着村里为他安装的新空调时,内心激动地说。

  前段时间,荻浦村两委干部在网格内走访时,注意到独居老人李志清。作为第一个“微心愿”的帮扶对象,李志清老人讲到,每到夏天或冬天实在是难熬,这么多年了自己一个人,就这样吧。没想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令老人喜出望外的是,没几天,村干部便与党员商讨,老人家里就送来一台空调,他的小小“微心愿”被党员们认领并点亮了。炎炎夏日,荻浦村党员送出的这台空调,吹出一阵阵清凉,送达一股股温暖,传递一缕缕孝义新风。

微信图片_20210528131417.jpg

  为因病至困的党员户带去饱含“暖孝义”慰问金;为独居孤寡的老年人送上凝聚“暖爱心”大礼包;为自理困难的普通村民提供帮助“暖贴心”小服务。这是桐庐县江南镇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活动中一个又一个的暖心微场景。

  荻浦村党总支书记申屠永惠谈到:“其实关于这次活动,我们也商讨策划了很久。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我内心也是激动澎湃,想对党表达一份激动的心情,大多数党员也跟我想的一样。那如何实现践初心、献爱心、暖人心?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怎么做才能让更多人参与呢?”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荻浦村党总支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利用“网格红细胞”工作机制,拓展网格红辐射能力,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深入网格收集困难党员、群众红色“微心愿”。为使这些微心愿真正圆梦实现,荻浦村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进行了“爱心接力”募捐活动。

  党员们积极踊跃参与,纷纷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践行自身的“红色初心”。在党员们的带动下,许多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向党组织表达了希望参与这场“爱心接力”的意愿。截至目前,荻浦村党总支共募集善款24300元。

  “恰逢建党百年,村党总支号召党员‘点亮红色微心愿’这样一个非常有意义活动,作为一名老党员,自然是要积极主动参与的。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不就是当党组织有号召时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吗?”荻浦村老党员申屠深森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10528131420.jpg

  党员江立勇是土生土长的江南人,虽然组织关系在外,但当他听闻村里正在开展为实现困难党员群众“微心愿”而进行的募捐活动时,主动联系村两委干部献上了自己的一份赤诚之心。

  “通过开展这次点亮红色‘微心愿’”活动,村社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堡垒作用,帮助身边的一些困难党员、群众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以实际行动把群众的‘微心愿’转化成了党员的‘大心愿’来实现,积极营造了心手相连、守望互助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桐庐县江南镇党委委员王华说。

  桐庐县江南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开展形式多样的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活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困难村民家庭, 在这些平日最易被忽略的群体身边,我们总能看到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村里来问有什么心愿,没想到你们真给我家送来空调,谢谢村里党员,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桐庐县江南镇荻浦村独居老人李志清吹着村里为他安装的新空调时,内心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