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让老年人拥抱智能时代

“桑榆金辉 数智生活 大学生伴你行”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2021-05-26 15: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仪楚

  5月26日上午,桐庐县发改局牵头组织开展桐庐县“桑榆金辉 数智生活 大学生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次助老活动正式启动。助力全县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发展红利。

  助老防疫、助老出行、助老就医、助老支付、助老娱健……启动仪式上,以满足日常化需求为出发点,针对日常生活中的高频次应用,桐庐县发改局发布了“十大”助老智能技术服务内容。与此同时,桐庐将构建“线上”+“线下”服务格局,为老年人融入数智生活提供助力。
  据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下服务主要以杭商院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发挥成校教师、社区网格员多方力量,依托县老年大学、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等多种载体,以入户讲解、集中授课等形式开展老年智能技术培训。
  “关爱老人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志愿者更应弘扬这高尚的美德。此次志愿服务对我们青年志愿者来说意义非凡、责任重大。”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徐荟说,今后,他们将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不断提高服务工作水平,使全县老年人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丰富多彩。

  今年72岁的贝雪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了如何用智能手机挂号就医,“活动很有意义,内容都很贴近我们老年人的生活,我学会了还要去教身边的老年朋友呢。”

  现场,围绕出行、就医、家政等日常化需求,通过手把手操作、面对面交流,志愿者们耐心询问现场老年朋友的需求,并就问题针对性予以讲解,帮助他们更好地“玩转”智能机,让智能服务生活。
  活动中,桐庐农商银行5060俱乐部相关负责讲解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小知识,帮助老年人在当下诈骗猖獗的环境中识破骗局、远离诈骗;县交运局带来“助老出行”内容讲解,就如何正确使用通过“桐庐交通”微信公众号,如何利用“桐庐交通出行”模块中的“公交出行”,实时就如何用手机操作桐庐县公交APP,如何借用APP查看公交线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进行了现场演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26日上午,桐庐县发改局牵头组织开展桐庐县“桑榆金辉 数智生活 大学生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次助老活动正式启动。助力全县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