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东门社区“新村夜话”:婚姻家庭辅导课堂与您聊聊心

2021-05-26 15: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皇甫晓丹


  近年来,婚姻家庭的幸福指数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近日,浙江省桐庐县东门社区联合县民政局、春江老娘舅工作室、博爱公益中心,在“新村夜话”中将婚姻家庭问题作为话题,与居民朋友们一起畅聊家长里短的那些酸甜苦辣,一起寻找经营幸福婚姻的金钥匙。

  来自春江老娘舅工作室的四位“老娘舅”有着丰富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经验。他们结合《民法典》和实际案例,分析了在婚姻家庭遇到危机时,应该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挽回一段遭遇不幸的婚姻,并从实际案例出发的现场教学。现场老娘舅们还与居民朋友进行互动,增加群众对《民法典》中对婚姻家庭相关规定的认识。

  东门社区党委书记方美平也颇有感触,她说:“在我们辖区,也发生过一些婚姻家庭亮红灯的事情,居民寻求社区帮助、调解,通过老娘舅的辅导,我们掌握了一些好方法,增长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我们也希望有相关经验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社区,一起参与婚姻家庭矛盾的调解,帮助更多家庭寻找到幸福之源。”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浙江省桐庐县东门社区联合县民政局、春江老娘舅工作室、博爱公益中心,在“新村夜话”中将婚姻家庭问题作为话题,与居民朋友们一起畅聊家长里短的那些酸甜苦辣,一起寻找经营幸福婚姻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