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富春江水库17孔全开泄洪 泄洪流量超8000立方米每秒

2021-05-24 15: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明君 程佳园

  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富春江大坝自5月20日开启今年第二次泄洪,截至今日(24日),富春江船闸已持续封航停闸长达100多小时,期间富春江、分水江两江合计最大泄洪流量达到8340立方米每秒,为2021年以来最大泄洪流量。据气象预报,衢州洪峰24日凌晨1点形成,兰溪的洪峰早上8点形成,两波洪水将叠加,富春江大坝将会持续泄洪,防洪任务更加艰巨。

  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桐庐大队高度重视,长期的教育培训,成效明显,洪水来临时,桐庐大队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充分发挥港航人务实笃行、敢打硬仗的“头雁”精神,主动加班加点,坚守一线全力抗洪,全力确保泄洪期间航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为及时掌控辖区及上游地区天气水文的变化情况,桐庐大队加强和富春江电厂的协调联系,做到早知道、早预警、早部署、早实施。19日8时10分,桐庐大队提前发布富春江泄洪预警信息,提醒相关船舶和单位加强值班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比泄洪时间提前12个小时,为码头船舶做好防洪工作赢得宝贵时间,截止24日9时,此次泄洪过程中,桐庐大队累计发送泄洪预警、恶劣天气及泄洪流量提醒短信27次。
  泄洪预警信息发布后,桐庐大队积极响应,按照职责分工第一时间查清辖区各停泊区、锚地、码头船舶分布及数量情况,启动锚地分流管控措施,督促客渡船、涉水施工船舶停航:一中队根据泄洪流量及时实施临时管控及全线封航措施,利用流量减缓的短暂时间,及时对辖区航标进行清洁和复位; 二中队积极做好窄溪锚地船舶清港工作,将该锚地内60余艘船舶及时转移至文坞口锚地和窄溪海事码头,并加强对辖区水上施工作业点、桥区、锚地电子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桐庐大队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指挥,党员干部带头,应急队员及船员主动要求加班加点,24小时坚守岗位,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品质。组织党员干部赴锚地进船舱,了解船户困难和需求,安抚船员焦虑情绪,在得知部分船员存在物资储备不足,即将断粮断菜,桐庐大队每天定时接送船员上岸购买补给物资,风雨无阻。
  24日上午11时,富春江大坝开启17孔泄洪,防洪工作任务依旧艰巨,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将充分发挥“头雁港航”的优秀品质,积极备战洪水,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将“保辖区平安,让船户心安”的理念落到实处,积极履行港航人对守护水上交通安全的职责担当和坚定承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4日上午11时,富春江大坝开启17孔泄洪,防洪工作任务依旧艰巨,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将充分发挥“头雁港航”的优秀品质,积极备战洪水,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将“保辖区平安,让船户心安”的理念落到实处,积极履行港航人对守护水上交通安全的职责担当和坚定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