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名校工业设计专家“请进来”

浙江桐庐县举行工业设计产学研用专场对接活动

2021-05-24 11: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日前,桐庐县工业设计产学研用专场对接活动举行,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工业设计在制造业领域的融合应用。

  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工业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领域专家、桐庐县各行业企业代表及各乡镇(街道)、平台相关负责人共济一堂、自由对接,通过产学研交流,助力企业更进一步打通与高校精准对接、合作共赢、共谋创新的通道。

  活动现场,各高校代表分别进行了学科建设、工业设计优势、科技成果及产学研合作案例介绍,桐庐县企业分享产学研合作经验。“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希望每一个产品都有自己的特点,创新能力显得格外重要,通过开展产学研交流,与高校合作不断提升产品溢价能力,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脱颖而出。”杭州伊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志阳介绍道,该公司在县科技局的牵线搭桥下与浙江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合作成立创新研发中心,围绕企业发展战略、产品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和品牌建设等项目开展工作,2020年创新设计达500个,专利申请136个,多个研发产品获德国IF大奖。

  浙江大学副教授徐雯洁说:“我们主要推出了一些浙江大学各个实验室和团队在工业设计、品牌设计方面比较好的可应用产品,通过本次交流会,与桐庐需求企业建立初步的联系,推动成果转化。”

  桐庐县科技局局长王青表示,工业设计是制造业发展的先导行业,该局将继续依托科技成果转化“双百”工程,深耕企业工业设计需求,精准开展产学研对接,积极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全领域的深度结合,积极推动工业设计走进中小企业,积极推动工业设计深度赋能产业发展。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桐庐县工业设计产学研用专场对接活动举行,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进一步推进工业设计在制造业领域的融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