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风雨无阻赶进度 加班加点抢工期

亚运马术项目主场馆建设全面提速

2021-05-24 11: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 刘杰 杨煜

  自进入汛期以来,阴雨天气连绵不断。近期,位于桐庐县瑶琳镇的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项目施工人员为赶进度、抢工期,围绕项目工期既定目标,争分夺秒坚持施工,力争把天气造成的工期影响降到最低。

  5月21日一大早,走进项目建设现场,“大雨小干 小雨大干 不下雨玩命干”的横幅格外显眼,热火朝天的景象也跟着扑面而来:这边,十几台挖机正挥舞着铁臂平整土方。那边,施工人员熟练地铺装石材。

  “为展示杭州亚运会桐庐建设成果,我们将主场馆入口区域调整为提前展示区,原计划该区域将在9月份完工,目前提前了3个月进行施工,力争6月20日左右具备完工条件。”项目经理杜挺康介绍,目前主场馆入口位置建设有了显著的进展,等完成管网铺设和土地平整后,将陆续推进场馆入口台阶和广场石材铺装,以及周边绿化建设等。届时,这里将会是另外一番风景,整体面貌将和竣工时大致相同。

  阴雨天气是影响电焊施工的主要原因。如何在雨季确保安全施工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保质保量追赶工期,是项目顺利推进的首要问题。为此,项目施工单位多次现场总结讨论,围绕施工安全、保质保量、抢赶工期等几方面,鼓励大家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以此促进项目从快从速开展。

  “幕墙施工已进入关键时期,连日的阴雨天气使得龙骨焊接一再受到影响,无法开展。”杜挺康介绍,马上又将进入梅雨季节,这必然给施工带来不少挑战。经过多方商议,他们决定在幕墙施工上方盖上彩条油布,以此最大程度降低雨水带来的负面影响。而这一妙招也被证实有效,现在22名电焊工人正抢抓时间“拼命”干。

  除此以外,项目施工现场还加大了人员投入,目前540余名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材料转运、室内装修等施工现场,工人们还进入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

  沿着主场馆入口,来到二次结构施工现场,来自武汉的罗先汉从事混凝土工作20多年了,此时正忙着对已砌好的墙面进行质量检查,方便精装修施工队入场。每当碰到墙面有瑕疵或者缝隙的地方,他立马进行修补加固,“能参与到亚运会项目的建设,我感到十分自豪,这些天我们基本每天早上5点左右就到现场,晚上还会加班到10点左右,为的就是保质保量完成施工。”

  目前,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项目结构主体及室内外钢结构已全面封顶,砌体结构总计完成90%,粗装饰工程完成30%,室外工程总计完成30%,弱电与智能化工程总计完成40%,幕墙工程总计完成30%,屋面工程总计完成20%。

  “相信雨季过后,主场馆建设也必将焕然一新。”站在场馆规划图前,杜挺康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全力推进亚运马术项目主场馆施工建设进度,以更强力度、更快节奏推进,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任务,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贡献桐庐力量。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进入汛期以来,阴雨天气连绵不断。近期,位于桐庐县瑶琳镇的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主场馆项目施工人员为赶进度、抢工期,围绕项目工期既定目标,争分夺秒坚持施工,力争把天气造成的工期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