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精细施工 吊装塔柱

2021-05-21 17: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梦竹 王仪楚/文 黄强/摄

  日前,在桐庐湖杭铁路富春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塔柱钢混结合段与塔柱顺利对接,圆满完成吊装。

  湖杭铁路富春江特大桥2#塔柱由混凝土塔柱和钢塔柱两部分组成,总高度为92米。本次吊装节段为钢混结合段,是承接混凝土塔柱和钢塔的重要节段,也是塔柱整体受力的关键节点,施工难度大,要求精度高。

图片1.png

  钢混结合段重达93.7吨,下放周圈可操控空间仅20mm。面对这狭小的可操控条件,现场施工人员都捏着一把汗。承压板厚度80mm,如何精准地将24根直径110mm的螺杆顺利下放,是关键所在。

  “好、下降、慢些、继续下放……”螺杆在一点点下降,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吊装下放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无法准确就位,甚至对螺纹造成损伤。随着一根根螺杆顺利通过钢混结合段承压板,大家长舒一口气。经过检查,24根螺杆螺纹均无损伤,钢混结合段与塔柱完成对接,吊装圆满结束。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在桐庐湖杭铁路富春江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塔柱钢混结合段与塔柱顺利对接,圆满完成吊装。   湖杭铁路富春江特大桥2#塔柱由混凝土塔柱和钢塔柱两部分组成,总高度为92米。本次吊装节段为钢混结合段,是承接混凝土塔柱和钢塔的重要节段,也是塔柱整体受力的关键节点,施工难度大,要求精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