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惠民政策撬动全域旅游大产业

2021-05-19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从元旦发布瑶琳仙境、红灯笼外婆家等景区10元游政策,到今年“百姓日”大奇山景区限时免费开放,桐庐县旅游景区不断释放红利,让桐庐市民真切感受到“诗乡画城”的魅力。

  “这是家门口的景区,以前一张门票要60元左右,现在免费了,周末带家人出来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很好。”市民张先生表示,自从大奇山景区限时免费开放后,他已经连续两个周末带孩子来玩了。

微信图片_20210519094830.jpg

  景区负责人王颖胜介绍,“大奇山限时免费开放,到了周末本地游客明显增多,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天气好的时候会来爬个山、锻炼身体。” 

  限时免费开放、10元畅游精品景区,惠民旅游政策的发布,不仅为桐庐人带来实惠,也进一步推进我县大旅游产业发展。“以惠民政策撬动全域旅游升级模式,带动景区及周边经济发展效果,实现民营景区、乡村旅游、精品民宿等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峰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其中回归后的瑶琳仙境等六大景区总体接待人次较2019年“五一”同比增长9%。 

  桐君山、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大奇山等老牌景区是桐庐县对外的金名片,自“国有运营”后,县文旅集团以“开启美丽新元年、全域旅游再出发”为契机,为这些景区量身制定提升改造计划。全新推出桐君山景区,秉承“精致提升”的近期目标与“丰富业态”的远景目标,建设涵盖凤凰山、老船厂、快乐度假村等周边区域的新桐君山景区;实施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休闲旅游综合区建设,通过度假酒店、绿道驿站、主题乐园等项目建设,打造宜游、宜居、宜养的大奇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整体重建红灯笼景区,意向引进知名品牌度假酒店;丰富旅游产品,促进景区观光游向休闲游、体验游、度假游转变。 

  “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旅游产业开展旅游景区品质提升、旅游品牌IP打造、旅游服务环境优化、旅游项目招引突破四大攻坚行动,推进景区标准化建设,引进国际国内著名品牌IP或自创文化IP,树立桐庐旅游品牌形象。推动建立景区标准化服务体系,加大核心旅游项目招引力度,引进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的文旅项目,促进文旅产品迭代升级,带动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江峰介绍。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从元旦发布瑶琳仙境、红灯笼外婆家等景区10元游政策,到今年“百姓日”大奇山景区限时免费开放,桐庐县旅游景区不断释放红利,让桐庐市民真切感受到“诗乡画城”的魅力。“这是家门口的景区,以前一张门票要60元左右,现在免费了,周末带家人出来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很好。”市民张先生表示,自从大奇山景区限时免费开放后,他已经连续两个周末带孩子来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