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种粮大户漏夜抢收 小麦颗粒归仓

2021-05-17 14: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杰 吴斌

  连日来,我省气温居高不下,但雷阵雨也是常态。眼下正是小麦成熟的季节,桐庐县种粮大户都在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小麦,力保颗粒归仓。

  “国家重视粮食生产,为了确保颗粒归仓,我们力保在下雨以前就是全部把小麦收割结束。”5月15日晚上七点多,在江南镇莲塘村的粮食功能区,几台收割机正在抢收已经成熟的小麦。江南镇丰阳家庭农场负责人徐星告诉记者,他们从15号上午九点开始进行收割,忙碌了一天后,本来打算休息的,但看了后面几天的天气预报,于是决定连夜收割。

11.jpg

  “阴雨天气比较多,我们这边小麦成熟度也基本上差不多了,这边面积也比较多,我就组织了5台收割机在这里连夜抢收,基本上我们今天晚上可能要通宵收割了。因为怕明天后天接下去雨水比较多,通过今天晚上收割的话,基本上能够收割结束我们这边的小麦。”徐星说,以前基地也有过夜里收割的情况,但通宵收割还是第一次。

  现场,麦浪滚滚机声隆隆,收割机伸出卸粮筒对接货车车厢,新收的麦子如数汇集。抢收一直持续到16日凌晨2点多,虽然整夜无眠,但看着颗粒饱满的小麦能够及时归仓,种粮大户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据现场测算,今年这里的小麦产量有七八百斤,相较于往年亩产增收了一百多斤。这些收割完的田块马上就将放水平整土地,为接下去晚稻机插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日来,我省气温居高不下,但雷阵雨也是常态。眼下正是小麦成熟的季节,桐庐县种粮大户都在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小麦,力保颗粒归仓。“国家重视粮食生产,为了确保颗粒归仓,我们力保在下雨以前就是全部把小麦收割结束。”5月15日晚上七点多,在江南镇莲塘村的粮食功能区,几台收割机正在抢收已经成熟的小麦。江南镇丰阳家庭农场负责人徐星告诉记者,他们从15号上午九点开始进行收割,忙碌了一天后,本来打算休息的,但看了后面几天的天气预报,于是决定连夜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