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这是一封特殊的信!我心悠悠颂党恩

2021-05-14 15: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子洋 邓晓忠

  “美妙的莲塘村,四季如春。这是改革的春天,也是‘十四五’的春天,更是催人奋进的春天……”桐庐县江南镇莲塘村村民方洪友近日专程写信感念党恩。

微信图片_20210514141607.jpg

  写信的是63岁村民方洪友。走进他家,满院子都是其本人创作的反映家乡变化的山水画。“我平时没事就喜欢画画、写文章。”方洪友说,看着村容村貌在一天天变化,他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他对党的感谢,于是结合村里年长老人的口述词,写了这封信。

微信图片_20210514141611.jpg

  “村里有一条名为‘前福澳’的沟渠,是后人为纪念前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原本村里还有一棵大香樟树,那是全村很多人的儿时记忆……”在方洪友的信里,记录着不少“莲塘记忆”,他表示,乡村振兴,首先要做好文化文章,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笔头,将村里历史文化做好文字记载,将它传承发扬。

  据悉,莲塘村位于江南镇南面,区域面积2.7平方千米,现有农户534户,人口1737人,9个生产小组。该村以种植业为主,2011年被评为浙江省省级粮食示范功能区。近年来,莲塘村抓住美丽乡村培育村建设等宝贵机遇,与时俱进,基本完成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洁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庄面貌出现了显著变化。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48.81万余元,村民人均收入35486元。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美妙的莲塘村,四季如春。这是改革的春天,也是‘十四五’的春天,更是催人奋进的春天……”桐庐县江南镇莲塘村村民方洪友近日专程写信感念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