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学史力行 帮纾解困

桐庐县人社局“入百企”“进百村”上门送政策、送服务

2021-05-13 13: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小华 谢婷

  “你们一线是与老百姓接触最密切的,今天我们过来,就是了解农村基层对人力社保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或者有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问题,也可以多多提出来。”5月11日,桐庐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屠庆良面对凤川街道翙岗村村干部,开门见山地说。
  “社保个人交和单位交有什么区别,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待遇差异问题都是我们走访过程中碰到最多的问题。今天与人社部门面对面了解后,我们村干部对政策至少做到了心中有数,在往后工作中,老百姓提出来的问题,我们就有了比较明确的解答,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帮助。”翙岗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吴小明说,“而且人社局还为我们村送来了就业岗位信息,之后我们会把这些就业岗位信息投放到村廉政文化馆的电子屏上,方便村民们查看、选岗。”

  这是桐庐县人社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绩实效的生动缩影。当前,桐庐县党史学习教育逐渐深入,该局围绕“学史力行开新局”主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入百家企业、进百个村,宣传人力社保政策,掌握一线基层情况,解决一批基层问题,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工作使命与服务意识,内容包括宣传劳动法律法规等政策、指导重点企业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帮助企业查找劳动用工管理中的风险漏洞等4大类16条项目。

  当天上午,桐庐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屠庆良带领就业创业指导科、社会保障科、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处等科室单位负责人来到凤川街道翙岗村,桦桐家私、芬麦特机械等公司,不摆花架子、不打白条子,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对人力社保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企业在用工情况、人才培养、劳资纠纷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今天的座谈真是一场‘及时雨’,人社部门为我们企业送了实实在在的惠企‘大礼包’。”杭州桦桐家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明运说。座谈结束,他立马加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微信并表示要经常上门拜访,尽快把政策吃透,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与人才培养等方面。
  谢明运说的“大礼包”便是桐庐县人社局送来的《浙江省工伤保险条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宣传册》《电子劳动合同企业HR使用手册》等一大叠政策解读文件。座谈中,谢明运得知企业认定为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能获得政策补助,他希望能运用好这个政策给企业节约费用并培养技能人才。
  “这家企业的职工刚好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需求,那我们就建议他们成立实训基地,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发证。这样既强化了企业对自家技能人才培养的主体地位,也能获得相应政策补助,一举两得。”桐庐县人社局就业创业指导科科长徐建国说。座谈会上,他详细向企业介绍了该项政策内容。
  接下去,桐庐县人社局将继续分五组开展组团式入企进村,覆盖全县14个乡镇(街道)的重点村、企业,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你们一线是与老百姓接触最密切的,今天我们过来,就是了解农村基层对人力社保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或者有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问题,也可以多多提出来。”5月11日,桐庐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申屠庆良面对凤川街道翙岗村村干部,开门见山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