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雁争锋”设立四榜 桐庐县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2021-05-11 11: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静 方元

  4月23日,今年第一季“桐雁争锋”活动暨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大比武活动举行,为高质量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注入新动能。

  4月以来,桐庐县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村社班子的运行和村社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过筛,排查确定了11个相对软弱后进村党组织。会上,11个软弱后进村党组织书记以“找短板、明方向、齐奋进”为内容,逐一交流发言,展示 “后进”变“先进”的信心、思路、举措。

  “通过此次大比武,我们将在干中学、学中干,实现班子建设有新成效、党建工作有新起色,全面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江南镇横山埠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王金伟表示。来自分水镇三溪村的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周国清则表示,接下去,将立足高品质村庄规划,依托红色动能让班子强起来、民心聚起来、环境美起来、产业兴起来。

  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大比武,只是“争锋榜”的内容之一。设立“争锋榜”,县级层面每季度开展“美丽乡村·头雁争锋”主题活动,围绕大事、要事、难事、实事开展大比武,择优选拔表现优异、实绩突出、治理有方的村社书记,交流展示兴村治社的思路、经验和成效,不断营造全域打擂比武、全员赛场赛马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桐庐县还创设了“破难榜”“名师榜”“雏雁榜”,形成“四榜并进”的有利局面,合力推动村社换届成果巩固,加强新任村社干部队伍建设。其中,设立“破难榜”,将围绕县里“九大攻坚战”以及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开展“支部引领·村村竞赛”活动,适时开展项目攻坚交流会,截至4月底共计领办119个项目,引导基层党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强村、富村与后进村、薄弱村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模式组建党建联盟,在党建、产业、生态、治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帮带。

  有了“名师榜”,县级层面选树一批“名师”,因地制宜为新任村社书记精准匹配“成长导师”,在开展的90后村社书记“百日履新”分享会上举行拜师仪式,确保10名90后“新徒”每人都有“名师”带,通过导师领学、实战跟学等多种方式,强化政治、业务、能力、作风帮带,真正做到既“扶上马”又 “送一程”。依托“雏雁榜”,将开设“85后雏雁成长营”,多方式多载体加强村社党组织书记后备人员培养。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3日,今年第一季“桐雁争锋”活动暨软弱后进村党组织整转大比武活动举行,为高质量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注入新动能。4月以来,桐庐县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村社班子的运行和村社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过筛,排查确定了11个相对软弱后进村党组织。会上,11个软弱后进村党组织书记以“找短板、明方向、齐奋进”为内容,逐一交流发言,展示 “后进”变“先进”的信心、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