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体验军营训练生活 锻铸桐庐“城南铁军”形象

2021-05-10 17: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黄璐敏

  光辉的历程、难忘的军营!5月8日,桐庐城南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全体机关退役军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经联社书记等近百人来到县民兵训练基地,开展“锻铸季、军旅情”活动。
  半日的军营训练从“五公里越野”开始。上午7点半,全体人员统一着体能训练服,整队、授旗后,从基地大门沿凯旋路出发,经过健康路、大奇山路,至大奇山森林公园后返回。8点半,全体人员整队回到基地,参观武器装备、观看驻训部队表演、进行实弹射击、上好“军营第一课”、举行拔河比赛、为“军嫂”送花、开展队列竞赛、举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抢答等,深刻展示机关退役军人、街道党政班子、村社书记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气神。

  这已经是城南街道第三次开展“锻铸季、军旅情”活动。之前,他们还去往新合乡、分水南堡、淳安县下姜村,参观金萧革命纪念馆,向烈士墓敬献花圈等,锤炼干部坚强意志,锻铸“城南铁军”形象。去年疫情期间的“城南保卫战”以及6月的汛期灾害,“城南铁军”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早已深入百姓心中,为百姓所称赞。
  “通过一些体能训练,让我们基层的书记体验到了一个军人的担当意识,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发扬军人吃苦奋斗的精神,更加全心全意地为我们老百姓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基层的力量。”白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沁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城南街道再次以“学党史、讲故事、奏红歌”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缅怀革命前辈大无畏的革命情怀,为他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战地党课”,更加深化街道所有工作人员“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的使命责任。
  “一方面增强我们机关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另一方面也增强我们街道党政班子,村、社区、经联社书记的国防情怀,以体能训练与党史学习教育升华城南街道‘铁军精神’,再把这股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为桐庐主城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城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诸立铭说。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光辉的历程、难忘的军营!5月8日,桐庐城南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社区全体机关退役军人,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经联社书记等近百人来到县民兵训练基地,开展“锻铸季、军旅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