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专家基层服务规范化 百姓医疗需求得满足

2021-05-06 1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琪

  5月6日,桐庐县迎来第十届“桐庐百姓日”。为庆祝节日,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醉美江南·健康同行”活动也如期在江南院区举行。
  在本届百姓日上,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推出3大主题健康惠民活动。健康筛查大礼包、专家基层服务大行动、血透分中心新结顶……两“大”一“新”惠民举措作为今年桐庐一院医共体的重点工作,让医共体建设成果惠泽广大市民群众,承载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健康桐庐正加快走来。

  为了系统性、规范化开展专家服务基层工作,桐庐一院医共体出台了《关于推进牵头医院专家基层服务的指导意见》,并制定了《关于推进牵头医院专家基层服务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指出,桐庐一院医共体将通过选派专家到成员单位担任院长、带队定期走进村社找病人、跨越医共体填补空白学科、到基层开设联合病房、到基层共建特色科室、到基层排班值班、开展远程会诊、入驻基层签约服务团队等举措,使“两慢病”管理达到“两提高、两稳定、两降低”目标;稳步提升全—专门诊医疗质量;在基层院区开展一、二类手术和新技术新项目;建设与发展医共体各院区学科差异化病房;充分利用好医共体智能化平台,达到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目标,为成员单位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增加基层院区就诊人次;提升基层急救能力;提升双向转诊率;提高员工满意度和群众满意度,形成牵头医院专家基层服务的“桐庐做法”,让全县居民更好地享有医共体建设的发展成果。
  此次,桐庐一院医共体将“桐庐百姓日”健康惠民系列活动举办在江南院区,具有特殊意义。因为江南院区血透分中心大楼迎来了结顶仪式。该项目设计占地面积约46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77平方米,建筑层数3层:1楼为门诊以及化验室等辅助科室;2楼为住院病房,设计床位22张;3楼血透中心设计床位16台机器。
  据悉,江南院区血透分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第二家乡镇卫生院血透室,将为血透(肾脏病)患者提供门诊—住院—血透“一条龙服务”,让血透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血透治疗,免去他们来回奔波的劳累,真正体现精准服务、健康至上的服务理念。
  相关部门还为泌尿系疾病巡回筛查车出征揭幕。桐庐一院医共体泌尿系疾病巡回筛查车将搭载诊疗设备和专科医生,在桐庐县范围开展筛查与科普,为患者提供早筛、早诊、早治的机会,方便患者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节省医疗费用,也将防病治病知识传播给更多群众,推进县内泌尿系疾病综合防控水平的提升,最终取得为社会和家庭减轻医疗负担,为基层医院提升慢性泌尿系疾病诊疗能力的成果。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6日,桐庐县迎来第十届“桐庐百姓日”。为庆祝节日,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醉美江南·健康同行”活动也如期在江南院区举行。在本届百姓日上,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推出3大主题健康惠民活动。健康筛查大礼包、专家基层服务大行动、血透分中心新结顶……两“大”一“新”惠民举措作为今年桐庐一院医共体的重点工作,让医共体建设成果惠泽广大市民群众,承载起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健康桐庐正加快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