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古村焕发潮流艺术魅力 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正式开幕

2021-04-30 20: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洁

4.png

  白墙黛瓦,古色古香的小巷里,色彩斑斓的动漫墙画和彩旗尤为凸显,这是一场历史与潮流、艺术与乡村的会面。

  4月30日下午,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在浙江桐庐凤川翙岗文化礼堂开幕,潮流艺术家、动漫爱好者、媒体记者等齐聚在这里,享受一场动漫艺术带来的文化盛会。

3.png

  《伍六七》走进桐庐翙岗古村落

  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是杭州动漫节的分会场活动,重点引进《伍六七》等知名动漫IP以及一大批中国新生代潮流艺术家作品,以翙岗古街为主展线,通过《伍六七》动画场景还原及潮艺术品展示让游客感受随时出现的意外惊喜。

  观众可以在古街入口找到阿七牛杂摊,也可以在古宅里面寻觅“大宝J发廊”,让最强发型师剪个“AR的发型”;深入庭院中会发现“白莲绽放”、“悲情魔音”、“玄武门”等艺术网红场景;另外还有艺术家跨界《伍六七》创作的雕塑、平面形象及近百件潮艺术作品,更多精彩让人流连忘返。

  动漫艺术成为乡村旅游新爆点

  此次活动从4月30日持续至5月30日,借助动漫艺术的人气、热度,在五月文化旅游旺季为桐庐乡村旅游导入更多流量。据悉,翙岗古村除了体验馆、动漫墙画、潮流艺术街景等内容之外,还有特色美食、非遗体验、文创集市等20个游购点位供所有游客体验。

  桐庐米果、酒酿馒头、十六回切糕点等非遗美食让人胃口大开,桐庐剪纸、禾明子布艺、妙笔智慧乐园等文创集市更是让人爱不释……

2.png

  艺术魅力推动乡村走向更美丽

  翙岗古村距今已有1300余年,动漫艺术节的到来,让这座充满历史痕迹的古村与富有时代生机的潮流完美结合,两种不同文化的碰撞,迸发出不一样的美学价值和传播力,这种艺术力量将唤醒和激活乡村文化,推动乡村走向更美丽。

  近年来,桐庐县积极推进艺术乡村建设,通过实施文化基因解码、艺术村镇创建、品牌IP打造、农民文艺提升等工程,让艺术走进乡村、艺术装点生活、艺术赋能农民,全力打造“全国艺术振兴乡村高地”,不断提升乡村价值魅力、增强乡村内生动力。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白墙黛瓦,古色古香的小巷里,色彩斑斓的动漫墙画和彩旗尤为凸显,这是一场历史与潮流、艺术与乡村的会面。4月30日下午,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在浙江桐庐凤川翙岗文化礼堂开幕,潮流艺术家、动漫爱好者、媒体记者等齐聚在这里,享受一场动漫艺术带来的文化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