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乡贤共话谋发展 横山村新村夜话

2021-04-30 20: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炎明 江跃龙

1.png

  一场主题为“建党百年忆峥嵘 乡贤共话谋发展”的“新村夜话”日前在桐庐县富春江镇横山村村委大院水杉树边拉开序幕。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里的乡贤与党员群众们近20人共同回忆横山村历史,畅谈村子发展新路径。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昔日的横山村依水电站而建,1958年富春江水电站工地开工后,人口激增,成为集镇。75岁高龄老人的朱训蒙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以前有句顺口溜‘嫁女不嫁横山’,当时的人根本想不到现在能有这么好的发展,所以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要负起村子现代化建设的使命!”乡贤吴土荣也向村民们描绘了自己心中的家乡发展蓝图。“在打造美丽乡村3.0版上,横山村不能缺席,要快步跑,做好三篇“美丽”文章,即美丽环境、美丽人文、美丽经济。用好乡贤平台,挖掘红色基因,整合好村内资源,发展集体产业,达到共同富裕。”他还向村委会赠送了一副精心书写的字画,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八个字表达了对家乡发展寄予的厚望。

  一个多小时的新村夜话,乡贤们纷纷发表了许多对乡村发展的深度思考,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工作新思路。横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刘小华也表示,乡贤和村民的多方声音对村庄发展非常重要,接下来村里要多喊乡贤回来夜话,参与村级建设,同时村里也将牢牢抓住富春江镇产业园二期建设机遇,拉伸产业框架,不断改变村容村貌,努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真正建成一个“民富村强 环境优美”新横山村。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场主题为“建党百年忆峥嵘、乡贤共话谋发展”的“新村夜话”日前在桐庐县富春江镇横山村村委大院水杉树边拉开序幕。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村里的乡贤与党员群众们近20人共同回忆横山村历史,畅谈村子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