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迎建党百年 织民族华服 同心共筑中国梦

2021-04-29 1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亿鑫

  云山苍苍,春风又绿畲乡,江水泱泱,巧手裁剪新装。4月28日晚,第三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在桐庐县莪山民族村西金坞上演。湖心舞台之上,观众们欣赏了来自于18个民族的近百件优秀作品,同时现场见证了十佳设计师、优秀设计师等多个奖项的诞生。

1.jpg

  展演晚会以“织件华服献给党”为主题,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融入服饰文化,推动中国原创民族服饰展现于世界舞台。

  据了解,自1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浙江、广东、江西、江苏、黑龙江、青海、贵州等10多个省份的693份参赛作品,涵盖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百余所专业服装设计院校。

2.jpg

  晚会在匠人、设计师、大师作品的接连登场下气氛高涨,最终,评选出优秀奖10名、最具网络人气奖1名、最佳文创配饰奖1名、最具市场价值奖1名、十佳设计师10名。

  当天,莪山畲乡文创中心还进行了民族服饰馆揭牌仪式,在随后举办的中国民族服饰创新发展论坛上,深入探讨了各民族间交流促进、现代时尚与传统文化融合以及艺术作品商业化和传播性之间的议题。

  莪山畲族乡党委书记李春龙介绍:“作为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举办地,我们希望运吸引更多的年轻一代参与其中,让传统技艺重新点燃生命力,重新走入现代生活。将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民族文化品牌,加速提升‘中国畲族第一乡’创建成果转化,铸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努力为‘全国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开好局、起好步。”

3.jpg

  第三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优秀奖(10名)

  中国美术学院  韩林倩 《巴克图》 西安工程大学  堵晨源 《隐藏》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赵玉卯 《苗族神韵》 广东培正学院  林绮祺 《玛哈嘎啦》 罗源县畲族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兰淑香 《凤凰装等》 广东工业大学  黄晓仪 《屋脊上的守望者》 阿尔丹民族服饰工作室  刘芳芳 《达斡尔族系列服饰》 浙江理工大学  刘雅婷/夏林翾 《勒雎》 东北电力大学  邹瀚霆 《江边的赫哲族族》 广西艺术学院  范志画 《苗乡古韵》

  第三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最具网络人气奖(1名)

  西安工程大学  堵晨源 《隐藏》

  最佳文创配饰奖(1名)

  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马亮 《鸟语花香》

  最具市场价值奖(1名)

  自由设计师  王卓颖 《声声壮音》

  第三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十佳设计师(10名)

  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学院  马亮 《鸟语花香》 辽东学院  张硕 《古布依文》 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  卓玛措 《六月女神》 江南大学  张婧楠 《千里江山》 东北电力大学  姜振川 《游园惊梦》 广东工业大学  石世锦 《纳西那喜》 自由设计师  王卓颖 《声声壮音》 苏州大学  陈欣然 《云想纵歌》 浙江唯之一觅服饰有限公司  牟朦曦   《华服复兴》 南昌大学共青学院  况丽红 《百鸟衣的冬天》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山苍苍,春风又绿畲乡,江水泱泱,巧手裁剪新装。4月28日晚,第三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在桐庐县莪山民族村西金坞上演。湖心舞台之上,观众们欣赏了来自于18个民族的近百件优秀作品,同时现场见证了十佳设计师、优秀设计师等多个奖项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