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2小时 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成功解救受困货船

2021-04-23 17:4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振宇 游德云

  4月22日晚,平时安静的桐庐县分水江大桥上却热闹异常,很多人趴在桥栏上向下张望,20:30分,一阵阵欢呼声响了起来:救出来了,大货船终于被救出来了!原来,他们在围观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桐庐大队救援搁浅船舶。此时,距离接到报警电话,仅仅只有2小时。

  4月22日18时30分,桐庐大队水上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称装载石料的船舶皖阜阳货1861在桐庐县分水江大桥水域走偏航道,触碰河床后搁浅,请求救援。接到电话后,桐庐大队立即兵分两路部署救援活动。指挥中心人员立即利用视频监控查看事故水域,详细询问了当事船员现场情况,以便掌握更多信息,为后续救援计划做准备;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迅速出动浙海巡0163赶赴现场,准备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迅速开展现场情况勘查,发现船舶搁浅位置河床岩石较多,而此时富春江电厂发遇流量正快速下降,救援活动如果不及时,船舶搁浅情况将进一步加剧,底板有割破可能,后果不堪设想。情势危急,执法人员立即利用海巡艇开始小心地尝试拖带搁浅船舶,同时,将现场情况快速反馈至指挥中心,请求做好应援工作。因水位下降较快,加上船舶载货量较大,船舶牢牢搁在浅滩上,执法人员多次尝试拖带均未奏效,考虑到时间的紧迫性,执法人员立即启动第二套救援方案,联系工程船及空载船舶前来协助,进行过驳抢险。19时40分,各船舶抵达现场,开始过驳抢险。20时30分,经过多方努力,搁浅船舶慢慢挪出浅滩,顺利脱险。虽然困难重重,但从接警到船舶脱险,用时仅仅2个小时,桐庐大队执法人员又一次成功救援遇险船舶,他们丰富的救援经验以及快速的处置行动,得到了当事船员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杭州交通港航执法部门提示过往船舶,近期水位情况多变,桐庐辖区航道情况复杂,航行时一定要充分了解航道情况,夜航时更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避免航道走偏发生险情。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