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2021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本月30日开幕

2021-04-22 17: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小华

222.jpg

  4月22日,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桐庐县叶浅予艺术馆举行。

  发布会由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何小华主持,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启迪,艺自在(杭州)文化有限公司CEO郭曦及潮流艺术展学术主持张晓东分别介绍了本届动漫艺术节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和布展情况。

  桐庐县地处浙江省西北部,美丽的富春江穿城而过,秀丽天成的山水风光被誉为“中国三大山水风光带”之一。2020年桐庐被评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被《国家地理》推荐为2021年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之一。

  2020年桐庐县委、县政府率先提出建设美丽乡村3.0版,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在提升美丽乡村品质、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文旅消费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把艺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桐庐县人民政府将于4月30日至5月30日期间举办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在五月文化旅游旺季为桐庐乡村旅游导入更多流量。

  本次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由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凤川街道办事处承办,上海莱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自在(杭州)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高铁儒商杂志社共同执行。

111.jpg

  本次动漫艺术节是一次动画与艺术的跨界合作,由被誉为动画神作的《伍六七》破圈与艺术家们联手打造。还将汇聚中国大部分艺术文创品牌以及艺术家、设计师的作品,展现中国艺术文创的成果。作为杭州动漫节的分会场活动,本次动漫艺术节在距今已有1300余年历史的翙岗古村上演,历史与潮流的碰撞和张力,极具美学价值和传播力,将让古老的村落焕发出勃勃生机,将为桐庐造就中国一流的艺术乡村助力续航。

  本次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有三大亮点。

  《伍六七》和艺术家朋友们

  这次活动在内容上将重点引进《伍六七》等知名动漫IP以及一大批中国新生代潮流艺术家作品。由啊哈娱乐与小疯映画联合出品的国产原创动画剧集《伍六七》拥有51亿的点击量, B站追番人数突破900万,位列国创动画首位,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相关话题的播放量已经超过100亿,是近年来第一个成为Netflix Original出品,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的中国系列动画片。

  动漫艺术节以翙岗古村的古街为主展线,通过《伍六七》动画场景还原及潮艺术品展示让古街上随时出现意外的惊喜。观众可以在古街入口找到阿七牛杂摊,也可以在古宅里面寻觅“大宝J发廊”,让最强发型师剪个“AR的发型”。深入庭院中会发现“白莲绽放”、“悲情魔音”、“玄武门”等艺术网红场景。另外还有艺术家跨界《伍六七》创作的雕塑、平面形象及近百件潮艺术作品。除此之外,还有大量“最佳伴手礼”的艺术文创产品和 “小剪子们”现场创作“动漫伙伴”的体验活动。

  大孩子的礼物——中国潮艺术新生代

  翙岗古村是中国传统古村落、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浙江省非遗民俗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传统村落形态和明清典型建筑保存尚好,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本次展览选出26位艺术家(机构/工作室)很“潮”、很清新、很有趣的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和喜爱的作品。在翙岗古村里,展出潮流艺术,让作品的新和古村的古形成美学张力和强烈对比,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参展艺术家有毕横、陈可佳,陈灵平、David Han、范晓妍、华成、九素工作室、李承九、刘銧銧、刘溪子、沐子、马原、韦冬,温阔、吴琼、夏航、徐明、薛征、闫磊、张静、张晓东、张艺法,赵萧蒙、周长勇、訾鹏、周杨(以姓氏拼音首字母为序)。

  中国艺术文创展

  FunnerART·范ER艺术空间作为中国领先的艺术品和艺术衍生品的新零售及推广平台,囊括了中国大部分艺术文创产品,本次展览携数十个艺术文创品牌和艺术家产品500多件参展,展示中国艺术文创的最新成果。

  本次动漫艺术节由FunnerART·范ER艺术空间创始人郭曦担任策展人,致力于艺术的普及,潜心研究并实践中国艺术大众化、商业化道路。学术主持由中国动漫美学先驱张晓东博士担任,他建立了“快乐公社”,是将“可爱艺术”“潮玩主义”带入中国的第一人。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大家一定都迫不及待了吧。赶紧来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打卡吧!

  入场须知:

  1. 本次动漫艺术节采用提前预约方式,现场不售纸质票;

  2. 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流密集,现场将限时控流,请提前预约后入场。

  交通指南:

  动漫节地点:桐庐县凤川街道翙岗村

  1. 高铁:乘坐杭黄高铁至桐庐站,直线距离约6公里,打车至会场约12分钟。

  2. 高速:自驾至杭千高速凤川高速出口,直线距离700米。驾车约3分钟。

  咨询电话:0571-58599000  0571-64267660

12.png

  (活动预约小程序二维码)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22日,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桐庐县叶浅予艺术馆举行。发布会由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何小华主持,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启迪,艺自在(杭州)文化有限公司CEO郭曦及潮流艺术展学术主持张晓东分别介绍了本届动漫艺术节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和布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