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杭州桐庐:税企面对面恳谈 “亲清直通车”赋能企业发展

2021-04-16 16: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子琳

  便民办税的“春风”偕同税收宣传的“春雨”如约而至。今年是全国税收宣传月30周年,也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8周年。4月15日下午,桐庐县税务局、县委改革办、县工商联联合举办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企恳谈会,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11.png

  “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现场

  “减税降费在疫情冲击下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2020年我公司享受到的社保费减免达到了1000多万元,企业负担大大减轻了。”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俊表示,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黄银娣在提及5年前后办税体验的区别时,点赞了现今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我们公司产品主要为出口,每月一千七八百万元的退税款能否及时足额到账就显得尤为重要,现在‘互联网+便捷退税’让我们平均退税时间达到1.5天,效率非常高。”

  在多部门共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努力下,桐庐县税务局全面服务县域6万纳税人和37万缴费人,为助力桐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2020年,桐庐县税务局立时响应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税费新政,快速落实“免、减、降、缓、退”组合拳,有力纾解企业困难,提振市场信心;依托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化涉税宣传辅导,通过网格化办税服务点促进办税服务圈与纳税人生活圈深度融合,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

  2021年,减税降费与便民办税有更硬举措、更强获得感。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在恳谈会上表示,今年桐庐县税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展县域税收协同共治格局,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急转弯”、“再帮一把”,重在“优化和落实”;持续优化税收宣传辅导,通过10大类32项117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主动、更便捷、更精细、更优质的服务。

  “今天我在恳谈会上提出了关于企业上市的有关问题,税务部门立即从税收政策、减税降费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为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些税务的参考。”浙江隆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立钢表示:“这样恳谈会让我收获了非常多的‘干货’,学习到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也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给我们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22.png

  隆源环境科技在恳谈会上发言

  据悉,本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为桐庐县2020年以来的第四期政企恳谈会。会后,桐庐县税务局、县委改革办、县工商联将根据会上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持续推动税收便民惠企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落细。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减税降费在疫情冲击下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2020年我公司享受到的社保费减免达到了1000多万元,企业负担大大减轻了。”浙江富春江水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俊表示,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