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星空夜话”桐庐县分水镇外范村刮起“头脑风暴”

2021-04-15 10: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柴丹

  “明月伴你,星空伴你,山川伴你,灯火伴你……”桐庐县分水镇外范村的大山顶上,他们围桌而坐,在星空下开展了第一场“新村夜话”活动。因此,外范村的“新村夜话”有了一个美好的名字“星空夜话”,寓意外范村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当天晚上,外范村邀请驻村干部、本村精品民宿主代表及旅游公司以“话农旅组合、谋外范发展”为主题,畅谈发展思路为外范村未来农旅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1.png

  “很高兴能够邀请到各位参加本次夜话,大家都是行业里的专家,就如何发展旅游民宿等产业,带动外范村经济发展,请各位谈谈各自的想法。”分水镇外范村党总支部书记毛祝华作简单的开场白后,大伙儿立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去过很多地方踩点,对比之下,感觉家乡真的很美,我们要利用现有的山水资源留住客人,他们愿意住下,才能更好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作为旅行社管理人员,杭州信达国旅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丽红结合自己的经验,畅谈想法。

  外范村精品网红民宿“山中传奇”经营者张宁接过话茬:“我们是搞美术的,第一次来到外范村大山,就被这里美丽的乡村景色深深吸引,这里如世外桃源,远离了城市的繁华喧闹,鸡犬相闻、空气清新,便决定在这里投资,让更多的人可以有机会来此处享受惬意的美好时光。”

  “山中传奇”另一名合伙人姚新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建议将天溪湖、合村乡、外范村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进一步提高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也希望政府能够将桐庐西部地区旅游资源打通串联,形成集聚效应。

2图片2.png

  村书记毛祝华信心满满,外范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地域广阔,森林资源丰富,是真正的“天然氧吧”。盛产的青笋品质极高,这几年,外范村也多次举办“怡合青笋宴”活动,“外范村青笋干”已小有名气。下一步要利用高塘竹海、云海等优势及外范村青笋干知名度,将村里的山清水秀、人文和谐推广出去,推动全村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

  在月色、灯光的星星点缀下,外范村的第一场“星空夜话”已接近尾声,来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夜话很有新意,既能听到大家的心声,也能集思广益,村两委带着群众合力干,外范村将欣欣向荣。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明月伴你,星空伴你,山川伴你,灯火伴你……”桐庐县分水镇外范村的大山顶上,他们围桌而坐,在星空下开展了第一场“新村夜话”活动。因此,外范村的“新村夜话”有了一个美好的名字“星空夜话”,寓意外范村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当天晚上,外范村邀请驻村干部、本村精品民宿主代表及旅游公司以“话农旅组合、谋外范发展”为主题,畅谈发展思路为外范村未来农旅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