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集思广益 共同帮“富”

浙江桐庐县钟山乡探寻共同富裕示范乡建设路径

2021-04-14 0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轶润 郑泽睿

图片5.png

  “要继续推动石材行业整治,打好现有条件、环境、项目、数字化、宣传五张牌,共同促进共同富裕工作。”在4月8日召开的浙江桐庐县钟山乡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座谈会上,来自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快递乡贤、企业家代表等开启一场“头脑风暴”,为钟山乡探索“共同富裕”路径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图片6.png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钟山乡乡贤代表严国锋认为,钟山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如何利用绿水青山造“富”一方百姓,就是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利用本地资源推进产业兴旺,让外来游客能玩得好、留得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真正实现老有所依、幼有所养。“大家是不是可以朝一个方向去,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种合力,把这个好事情做好,克服一些困难。”

图片7.png

  钟山乡大市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陶先林则认为,应该把准“共同富裕”的脉络,“要关注的是那些困难户,低保户,这些人也是政府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的人,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乡’的过程中,给予这类家庭关心和关爱,使他们能够富裕起来。”

  大家结合钟山特色,分别从结合钟山自身特色,树立目标、工作、保障体系,抓好快递回归产业,集聚各方力量,盘活现有资源,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为钟山乡探索“共同富裕”路径提供方向。

图片8.png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钟山有资源、有基础、有潜力,重点要在结对帮富、项目带富、创业致富、环境促富、文明引富、政策保富等六方面作探寻和思考,特别是要在快递乡贤先富带后富方面探索实现机制,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裕双轮驱动。下一步,钟山乡将成立专班,借力借脑开展调查摸底,制定工作方案。我们要全力探索、大胆创新、积极尝试,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镇提供钟山样本。”桐庐县钟山乡党委书记潘其君表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4月8日召开的浙江桐庐县钟山乡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座谈会上,来自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快递乡贤、企业家代表等开启一场“头脑风暴”,为钟山乡探索“共同富裕”路径各抒己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