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桐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会

2021-04-08 12: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滕晶晶/文 单佳铭/图

  近日,桐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会在钟山乡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与会人员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9b2d9f88cc13480b8726a8ac1799ea17.jpg

  在钟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介绍“吴宅之战”情况后,仪仗礼兵稳稳抬起四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开。方毅、丁熠锋、华健、王金才神情肃穆,驻足凝视,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大家表示,身为新时代奋斗者,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英雄先烈为榜样,进一步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奋发有为、破难攻坚,干出美丽新元年的别样精彩,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用拼搏姿态致敬革命先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8c02811c30ac43e9a091aaf1eb7ff186.jpg

  在县委常委会专题学党史阶段,大家聆听了县委党校王兴春同志围绕“红色资源挖掘、保护与利用”所作的专题讲座。会议强调,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从桐庐革命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要加大革命遗址保护力度,遵循科学规划、分类管理、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的原则,最大限度保持和呈现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要加强展陈和讲解内容的研究审查,切实把好政治关和史实关。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动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与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相结合,与文化文明、旅游发展相结合,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会议还听取了新合乡革命场馆遗址修缮提升利用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桐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会在钟山乡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与会人员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