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桐庐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同心向党建新功”活动

2021-03-31 09: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苗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桐庐县委统战部以“学党史·感党恩·同心向党建新功”为主题,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

11.png

  一份党史学习书籍礼包。为统战成员送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党史书籍,引领学深学透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向前行,牢记使命跟党走。

22.png

  一场“改革开放史”专题讲座。3月29日上午,在义乌市委党校聆听《从鸡毛换糖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发展经验解读》的专题讲座。老师用通俗的语言和幽默的表述,讲述了义乌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县,发展成为商贸发达、物流繁忙、城市繁荣的世界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的实践正是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生动体现。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之后感触很深,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义乌经验和义乌精神值得深入学习借鉴。

44.png

  一次“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现场教学。3月29日下午,在义乌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陈望道的革命生涯与成长历程,观看孜孜求学立志救国、译介宣言传播火种、参与建党投身革命等章节照片和珍贵藏品,以及陈望道在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误吃墨水的故事,重温了“真理的味道”;在浦江岩头镇山垄王店,大家再次走进一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回忆,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的抗日救亡事迹,感受着先辈们为抗日战争胜利不断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崇高信念。

33.png

55.png

  接下来,浙江桐庐县委统战部将继续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同心向党建新功”主题,创新开展“三学三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三学:集中专题学、互动宣讲学、个人灵活学;三实践:“迎建党百年 展统战风采”实践活动、“重忆革命史  重走初心路”实践活动、“砥砺新时代 双岗建新功”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打开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桐庐县委统战部以“学党史·感党恩·同心向党建新功”为主题,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激励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