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瑶琳镇潘联村开展“新村夜话”

2021-03-30 15: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佳蕾

11111.png

  3月27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夜话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大家听雨声、听历史、听故事。桐庐县瑶琳镇潘联村方家洲遗址在五六千年前是玉石器加工场。方家洲遗址的发现证明这一时期桐庐一带已有人类活动,钱塘江中上游流域同样是浙江古文化的摇篮。

  “今天我在会前走访了景点、老干部家、村民家等,潘联村发展变化很大,这是通过一代又一代领头雁、村干部以及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之前我们白天下村,晚上下队,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时代不同……现在要接受过去的教训和经验,同时要树立创新观,最重要的是要深信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原至南公社党委书记皇甫汉昌说道。

22222222.png

  “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才能做好村庄新发展”、“要积极争取村庄发展的资金,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发展好民宿产业还是很有必要的”、“潘联村需要整体发展建设,一些点位串联形成全村旅游是一个很好的点子”……来自潘联村的老干部、老党员、青年代表等各抒己见,纷纷提出意见及建议。

  “有历史的地方讲历史,听文化人讲文化,此次新村夜话无疑是一场有特色、有意义的夜话,美丽经济、美丽环境都离不开历史文化底蕴,潘联村接下去要抓好政策落实、传承特色文化,抓好经济发展。”镇纪委书记徐俊根说道。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27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夜话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大家听雨声、听历史、听故事。桐庐县瑶琳镇潘联村方家洲遗址在五六千年前是玉石器加工场。五六千年前,刚好处于新石器时代崧泽文化和马家浜文化时期。这是两种比良渚文化还要久远的文化,之前在太湖流域发现得比较多。而方家洲遗址的发现证明这一时期桐庐一带已有人类活动,钱塘江中上游流域同样是浙江古文化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