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将临时党支部建在旧改项目上

2021-03-29 17: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晶盛晨

  这些天,在桐庐县桐君街道洋塘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出现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他们时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仔细询问现场施工人员,还会列席项目的监理例会。

  他们是街道在洋塘旧改项目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成员。这个临时党支部由街道村建办和洋塘社区牵头,由小区支部党员、业委会成员、热心居民等组成,主要负责项目改造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监督,居民的合理化需求收集,帮助协调解释项目施工过程中的一些矛盾纠纷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329173011.png

  去年,洋塘新村小区被纳入桐庐县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居民自愿”的基本原则,加强统筹谋划,多渠道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在前期筹备阶段,街道更是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由居民决定“改不改”“怎么改”“如何管”,其间针对小区发出并收集征求意见单,内容涉及屋顶漏水、雨污分流、电梯加装、停车困难等群众切身问题。

  “3幢的户主反映切割钢筋扬尘太多,能不能到外面施工。”“污水管道下面的垫层没压实到位。”……随着洋塘旧改项目的不断推进,临时党支部新建的微信群也分外热闹,大家图文并茂地展现改造全过程,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项目相关负责人还会在线上,第一时间对居民作出的评价和反映的问题迅速解决、随时反馈,按照居民意愿推进小区改造。

  小区改得好不好,百姓才是评判者。作为临时党支部一员,居民代表严洪熙还是一名退休的法官,这些天,他发挥自身优势,忙着走点位收集居民意见,将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激发了居民参与小区改造建设的积极性,如今建设进度正有序推进,看着每日的变化,我们百姓心中也十分有盼头。”他笑着说道,小区居民对于这一创新举措表示十分支持。

  “一直以来,街道非常注重发挥居民的主体作用,所有的改造项目从不闭门造车。在项目实施中,我们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作为旧改项目临时党支部发起人,桐君街道村建办主任盛晨说,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才是居住在这里的主体,小区改造决不可脱离他们。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必将成为居民美好生活的新起点,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接下来,街道也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工作,把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调动起来,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小区的共建共治和后续管理当中来,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洋塘新村老旧小区工程项目的“推进器”。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些天,在桐庐县桐君街道洋塘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出现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他们时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仔细询问现场施工人员,还会列席项目的监理例会。他们是街道在洋塘旧改项目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成员。这个临时党支部由街道村建办和洋塘社区牵头,由小区支部党员、业委会成员、热心居民等组成,主要负责项目改造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监督,居民的合理化需求收集,帮助协调解释项目施工过程中的一些矛盾纠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