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潇洒桐庐

技术抢占高地 创新书写未来

桐庐笔业综合体科技创新服务机构集中签约

2021-03-17 20: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致远

2.png

  3月17日上午,笔业综合体科技创新服务机构集中签约活动暨桐庐文具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分水镇举行,通过导入资源补链强链,借智借力,借梯登高,进一步完善分水制笔产业创新生态,探索出一条“自主创新+技术合作+创新载体”的新路子。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人员代表、服务机构代表、杭州市制笔行业协会及制笔企业代表等近50人参与活动。

  据了解,目前,分水镇已形成集研发设计、原料供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制笔特色产业群,而桐庐笔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则是我县创新要素集聚的重要载体。自综合体创建以来,已实现分水笔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零突破、共建联合研发中心零突破。同时,依托全国首个县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文具用品类外观设计专利进入快速申请通道;建立3D打印公共服务平中心,样品打样15天缩减到24小时;建立线上企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服务响应缩减到1小时。

微信截图_20210317200347.png

  活动现场,共进行了笔业综合体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发布,重大公共服务平台合作签约、落地项目签约,科技创新平台启动和授牌仪式等。

  温州大学制笔实验室与分水镇、笔业综合体进行制笔技术创新中心合作签约;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分水镇、笔业综合体进行共建模具智能制造中心合作签约。笔业综合体与浙工大、欧赛笔业共建联合研发中心项目签约;与壹平方(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义采宝合作线上区域品牌馆运营签约;与杭州匠心四维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新产品验证实验室(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签约。

  温州大学制笔实验室负责人王兆伦教授本次代表实验室与笔业综合体进行制笔技术创新中心合作签约,提起本次合作,他说:“温州大学制笔实验室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制笔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签约后,实验室会从制笔关键技术研发、检测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分水制笔企业带去一些技术支持,希望通过产品结构优化提升,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现场,还进行了桐庐文具产业创新研究院授牌、杭州科技特派员项目高密度制笔新材料启动暨制笔新材料研发中心成立授牌、中国笔业专利(模具)交易平台启动、政校企三方共建桐庐文具工业设计中心。

  会后,“分水制笔如何创新中突围”主题论坛开展,相关企业围绕工业设计、品牌营销、销售渠道拓展、数字化改造等路径提建议、导资源、促合作,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3月17日上午,笔业综合体科技创新服务机构集中签约活动暨桐庐文具产业创新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分水镇举行,通过导入资源补链强链,借智借力,借梯登高,进一步完善分水制笔产业创新生态,探索出一条“自主创新+技术合作+创新载体”的新路子。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人员代表、服务机构代表、杭州市制笔行业协会及制笔企业代表等近50人参与活动。